導語:新中國的成立離不開老軍事家的辛苦付出,他們經歷了很多戰役,為國家和人民作出了巨大貢獻,每一位都是值得尊敬和受人愛戴的。在湖南有特別多這樣的優秀軍事家,想知道是哪幾位嗎?TOP10排行榜網小編今天為大家盤點了湖南十大元帥的相關信息,一起來了解一下他們的戰績吧!

湖南十大元帥:彭德懷、羅榮桓、賀龍、粟裕、黃克誠、陳賡、譚政、蕭勁光、許光達、李志民

十、李志民

湖南十大元帥:第一人民心中的英雄(彭德懷)

出生日期:1906年7月

去世日期:1987年11月

代表作品: 革命熔爐、李志民回憶錄

人物簡介:李志民是湖南省瀏陽縣高坪區西坑村人,在他的整個軍事生涯中參加過西征戰役、大清河北戰役、青滄戰役、太原戰役、抗美援朝等10幾個戰役,擔任過游擊隊黨代表、師政治部主任、軍區副政委等10幾個職位,新中國成立後擔任志願軍副政委、福州軍區政委、等多個職位,把一生的精力都奉獻給了黨和人民,為人民的解放事業和重建家園做出了巨大貢獻,是湖南十大元帥之一。1955年被授予大將軍銜,於1987年11月因病去世,享年81歲。

九、許光達

湖南十大元帥:第一人民心中的英雄(彭德懷)

出生日期:1908年11月

去世日期:1969年6月

代表作品:戰術發展的基本因素、論新戰術

人物簡介:許光達是湖南省長沙縣東鄉蘿蔔沖人,1925年加入共產黨,1926年進入黃埔軍校學習,在他的一生軍事生涯中,擔任過軍參謀長、教育長、西北野戰軍軍長、抗日軍政大學訓練部長等多個領導職位,參加的著名戰役有綏遠戰役、榆林戰役、延清戰役、荔北戰役、蘭州戰役等10幾個戰役,新中國成立後又擔任國防部副部長等職位為了軍事的建設做出了巨大貢獻,1955年被國家授予大將軍銜,可是1969年6月不幸去世享年61歲,在我們心中他是一位英勇善戰的大英雄,偉大的軍事家。

八、蕭勁光

湖南十大元帥:第一人民心中的英雄(彭德懷)

出生日期:1903年1月

去世日期:1989年3月

代表作品:建設現代化的強大海軍、蕭勁光回憶錄

人物簡介:蕭勁光湖南長沙人,1922年加入中國共產黨,在整個軍事革命中擔任過特區軍委參謀長、中央軍事政治學校校長、 軍團參謀長、軍事部部長等18個職位,其中著名的戰役有中央蘇區圍剿作戰、領導南滿部隊四保臨江作戰、參加長征打瀋陽、越華北、進長沙等指揮戰役中。後來新中國成立後又擔任國防部副部長、常委會副委員長等職位,為人民的解放事業還有海軍建設做出了巨大貢獻,1955年被國家授予大將軍銜,不幸1989年3月在北京去世。享年86歲。

七、譚政

湖南十大元帥:第一人民心中的英雄(彭德懷)

出生日期:1906年

去世日期:1988年11月

代表作品:八路軍政治工作的回顧、東北野戰軍平津戰役政治工作

人物簡介:譚政來自於湖南湘鄉,1927年加入共產黨之後參加了秋收起義任紅四軍三十一團秘書,在抗日戰爭裡面擔任總政治部副主任,解放時期擔任東北野戰軍政治部主任,新中國成立以後又擔任中南局第一副書記、國防部副部等六個職位,1955年被國家授予大將軍銜,1988年又被授予中國人民解放軍一級紅星功勳榮譽章,於1988年11月不幸去世,享年82歲。在湖南人民心中他是一個優秀的軍事家、偉大的解放軍領導者。

六、陳賡

湖南十大元帥:第一人民心中的英雄(彭德懷)

出生日期:1903年2月

去世日期:1961年3月

代表作品:作戰經驗總結

人物簡介:陳賡湖南湘鄉人,出身在一個將門,其祖籍上面就是湖南的將領,1922年他加入中國共產黨,1924年去黃埔軍校學習,畢業後擔任學校校長,曾參加了北伐、南昌起義、長征、抗日戰爭、解放戰爭,韓戰,為人民的解放事業付出畢生心血,立下豐功偉績。1952年被毛爺爺提拔為籌建哈軍工,從此成為中國特科重要領導人,1955年被授予大將軍銜,在1961年3月的時候不幸去世,享年58歲,在我們眼中他是一個中華民族偉大的軍事家、優秀革命家,令人尊敬和愛戴。

五、黃克誠

湖南十大元帥:第一人民心中的英雄(彭德懷)

出生日期:1902年10月

去世日期:986年12月28日

代表作品:黃克誠自述、黃克誠軍事文選

人物簡介:黃克誠是湖南省永興縣縣一個農民家庭,1925年開始加入共產黨,主要參加的戰役有北伐戰爭、 湘南起義、 長沙戰役和中央蘇區圍剿戰役等10多個戰役。1928年在湘南起義中領導永興年關暴動,並隨朱德、陳毅上井岡山。新中國成立後,擔任湖南軍政委員會副主席,於1955年被授予。大將軍銜,於1986年去世,享年84歲。

四、粟裕

湖南十大元帥:第一人民心中的英雄(彭德懷)

出生日期:1907年8月

去世日期:1984年2月

代表作品:粟裕戰爭回憶錄、實戰經驗錄

人物簡介:粟裕侗族,湖南會同人,一生指揮過很多戰役並取得成功,其中包括水陽鎮伏擊戰中打敗日軍,在淮海戰役濟南戰役、淮海戰役等10幾個戰役中中為新中國立下了汗馬功,1941年被任命為軍師,新中國成立後擔任解放軍總參謀長、全國人大副委員長等職。於1955年被授予大將軍銜。於1984年去世。後來在江蘇省東台市三倉鎮陵園修建了粟裕紀念堂紀念這位偉大的軍事家。

三、賀龍

湖南十大元帥:第一人民心中的英雄(彭德懷)

出生日期:1896年3月

去世日期:1969年6月

人物簡介:賀龍湖南桑植人,他把全部精力都奉獻給國家和人民。為中國人民的解放歷盡艱險,不屈不撓,為了新中國的社會主義建設鞠躬盡瘁在所不辭,在黨裡面堅決執行黨的指揮,維護黨的團結戰爭年代,為人民的解放事業,英勇善戰,歷盡艱險,百折不撓,為社會主義的建設作出了重大貢獻,是一個大公無私愛護民眾、平易近人的老革命家,是湖南十大元帥裡面的英雄人物,一直受到崇敬和愛戴。

二、羅榮桓

湖南十大元帥:第一人民心中的英雄(彭德懷)

出生日期:1902年11月

去世日期:1963年

家鄉:湖南省衡山縣寒水鄉南灣村

人物簡介:羅榮桓是中國的開國元勛,湖南十大元帥之一。在人民心中他是偉大的政治家、軍事家,為中華人民的解放事業無私奉獻畢生精力,從1942年起經常帶病指揮作戰,1944年開始組織實行局部反攻鞏固、發展了山東抗日根據地,1946年曾切除一個腎臟,長期抱病工作為解放事業鞠躬盡瘁,在所不辭。1955年被授予國元帥軍銜。後來因病於1963年在北京去世享年61歲。在衡東縣榮桓鎮南灣村有羅榮桓故居和羅榮桓元帥紀念館。

一、彭德懷

湖南十大元帥:第一人民心中的英雄(彭德懷)

出生日期:1898年10月

去世日期:1974年11月

出生地:湖南省湘潭縣石潭鎮烏石寨

人物簡介:彭德懷是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軍事家。1982年加入共產黨,在第二次革命戰爭中擔中央軍事委員會副主席,長征後擔任陝甘支隊司令員,後來去了陝北擔任紅軍前敵總指揮,在抗戰時期擔任八路軍副總司令等解放後又擔任軍事委員會副主席、國務院副總理兼國防部長等1965年擔任副總指揮,曾任黨的第六屆到第八屆的中央委員會委員,一生都投入到軍事行業中,為人民的解放事業立下了不朽的戰功。受到很多人的尊敬和愛戴。

以上就是TOP10排行榜網小編為您介紹的湖南十大元帥,他們每個人都把畢生的心血都放在軍事上面,為了人民的解放事業做出了非常多了不起的事件,是值得所有人永遠尊敬和愛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