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是湖南省下面的一個地級市,在柳宗元的筆下它是美麗迷人的、是清幽的,我們讀到在柳宗元的那個時代,柳州更像是一個遠離世俗凡塵的桃花源,今天的永州又是什麼樣子的呢?它的旅遊景點有哪些呢?永州十大旅遊景點。

永州十大旅遊景點

1.浯溪碑林

2.九嶷山

3.陽明山

4.九嶷山舜帝陵

5.紅七軍十九師政治部舊址

6.瀟湘源水利風景區

7.梘頭龍家大院

8.紫金山景區

9.石梘摩崖造像、石刻

10.浯溪濕地公園

1.浯溪碑林

浯溪碑林。位於湖南省永州市祁陽縣城浯溪鎮,是國家4A級旅遊景區。這裡自然風光旖旎迷人,山清水秀,還有陡峭的懸崖,許多文人墨客都在這裡留有印記,是一個自然和文化資源都豐富的旅遊勝地。

2.九嶷山

九嶷山,又名蒼梧山。位於寧遠縣城南。這裡風光奇特,有神奇的喀斯特地貌分布,同時文化資源豐富,有許多古老的文物和遙遠的傳說。這裡著名的景點有:紫霞岩、永福寺等。

3.陽明山

陽明山,湖南避暑勝地之一,分布於多個縣市區,其主體在雙牌縣境內東北隅。這裡1992年被批准為國家森林公園,植被覆蓋率非常高,整個山上鬱鬱蒼蒼,四季常青,同時其植被的種類很多,珍稀動物也在這裡生活。

4.九嶷山舜帝陵

舜帝陵,位於寧遠縣城南三十公里處的九疑山,這裡是中華民族始祖“五帝”之一——舜帝的陵廟,也是是我國始祖陵中最高最大的陵,被稱為“華夏第一陵”。它分為兩個自然院落,九個單體建築,例如玉帶橋、儀門、神道、山門、乾門、拜殿、正殿等。

5.紅七軍十九師政治部舊址

這裡是鄧小平同志早期革命時領導的中國工農紅軍第七軍北上革命進行戰略轉移時在江華留下的革命舊址,這也是湖南省僅存的兩處保存較好的中國工農紅軍第七軍北上革命舊址之一,是一處重要的愛國主義教育基地。

6.瀟湘源水利風景區

瀟湘源,是國家水利風景區,位於江華瑤族自治縣境內,這裡主要由四個景點組成包括:瀟湘源濱河風光帶、涔天河水庫旅遊度假區、黃龍山原始森林區和大龍山生態旅遊區。

7.梘頭龍家大院

龍家大院,位於湖南出新田縣城四五公里的大冠嶺上,這裡是一處古村落民居和古文化遺址,至今保存完好,建築大多都是明末清初風格,古樸大方,寬敞適用,排列規整,乾淨整潔。

8.紫金山景區

紫金山,位於瀟水河西面,這裡的山峰連綿,面積十分龐大,最屬聞名的就是螺絲嶺,但其實螺絲嶺只是冰山一角,這裡的水資源景觀也十分豐富,沿山而流,連綿不絕。

9.石梘摩崖造像、石刻

石梘摩崖造像、石刻,位於湖南省永州市江永縣城南35公里處,是湖南省省級文物保護單位,這裡氣候濕潤,十分適合植被的生長,所以這裡綠樹成蔭,環境幽雅,是一個旅遊、散心的好去處。

10.浯溪濕地公園

浯溪濕地公園,位於湖南省祁陽縣境內。這裡環境優美、文化資源豐富,是一個觀光的好去處。著名的景點有:浯溪碑林、文昌塔、龍溪李家大院、瀟湘樓、甘泉寺、陶鑄故居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