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城”重慶位於長江上游,這裡風景山清水秀,所有又得名“霧都”、“江城”,除了美麗的自然風景,這座歷史文化名城還擁有不少世界文化遺產,是個非常值得旅遊的城市。今天TOP10排行榜就來介紹一下重慶旅遊必去的十大景點,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重慶旅遊必去景點排名

1. 解放碑

2. 洪崖洞

3. 重慶動物園

4. 磁器口古鎮

5. 長江索道

6. 武隆天生三橋

7. 大足石刻

8. 小三峽

9. 重慶海底世界

10. 黃桷坪塗鴉藝術街

1. 解放碑

解放碑的全稱是抗戰勝利紀功碑暨人民解放紀念碑,這是我國唯一一座為紀念抗戰勝利而建造的紀念碑,也是重慶的地標性建築。如今這裡除了有歷史文化色彩,還更添現代生活氣息,旁邊的八一路小吃街也是超級熱門的打卡地。

2. 洪崖洞

洪崖洞,國家AAAA級旅遊景區 ,作為重慶市重點景觀工程,幾乎是所有外地遊客來到重慶必須要遊覽的地方。這裡主要的景觀是吊腳樓和仿古商業街,尤其到了華燈初上的時候,更是一番難忘的美景。

3. 重慶動物園

重慶動物園,國家AAAA級旅遊景區,自1953年就開始籌建,現園區內共有動物館20多處,飼養的動物有4000多隻,在這裡你能看到珍稀動物熊貓、盤羊、華南虎、亞洲象等等,還有各種遊樂配套設施供娛樂。

4. 磁器口古鎮

磁器口古鎮,國家AAAA級旅遊景區,這條古鎮街道始建於宋朝,可謂是承載了一代又一代老重慶人的記憶,中國歷史文化名街。這裡融合了巴渝文化、宗教文化、沙磁文化,是整個山城的縮影。

5. 長江索道

長江索道,國家AAAA級旅遊景區,這條大型跨江客運索道是由我國自主設計的,已經運行了超過30年。這裡是欣賞夜景的好地方,也是眾多影視作品的取景之地。

6. 武隆天生三橋

武隆天生三橋風景區,國家AAAAA級旅遊景區,是世界最大的天生橋群,也是難得一見的地質奇觀生態型旅遊區,高山、飛流、峽谷、橋群共同構成了一幅獨一無二的自然風景。

7. 大足石刻

大足石刻,國家AAAAA級旅遊景區,中國十大世界文化遺產之一,代表了唐宋時期中國石窟藝術的頂峰,規模之大、雕刻之精美、保存之完好都是世間罕見的,所以來到重慶必來一看。

8. 小三峽

小三峽,國家AAAAA級旅遊景區,是最最適宜漂流的地方,有“中國第一漂”的美譽。奇山秀水是形容小三峽最貼切的詞語,在這山野和峽谷之間,是放鬆身心、回歸自然的寶地。

9. 重慶海底世界

重慶海底世界,國家AAAA級旅遊景區,也是一個全國有名的都市海洋旅遊景區,不僅能看到各種海洋動物表演,還能了解海洋知識、欣賞極地景觀,絕對是值得一來的打卡地。

10. 黃桷坪塗鴉藝術街

黃桷坪塗鴉藝術街在重慶九龍坡區,這裡是一片全球最大的塗鴉藝術群,由四川美術學院為主打造的文化創意區,絕對是超級有藝術感的景點,不少人在這裡拍照留念,年輕人和文藝愛好者不能錯過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