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俄羅斯旅遊,首選去莫斯科!如果你是第一次去莫斯科旅遊,有哪些景點值得一去呢?下面莫斯科十大必去景點是由莫斯科人票選出來的。

1、莫斯科紅場

莫斯科十大必去景點

對於遊客而言,莫斯科十大必去景點少不了紅場。它位於莫斯科中央行政區特維爾區,是俄羅斯舉行各種大型閱兵或慶典的活動中心。紅場地面由條石鋪成,每到冬季,紅場成為一個大型的溜冰場。

2、克里姆林宮

莫斯科十大必去景點

位於莫斯科市中心,它南臨莫斯科河,東南與紅場相連,西北接亞歷山大花園。圍牆長約2235米,高14米,厚6米。克里姆林宮是集歷史、藝術和文化的寶庫之一。

3、聖瓦西里大教堂

莫斯科十大必去景點

聖瓦西里大教堂位於紅場南側。伊凡大帝為了紀念戰勝喀山韃靼軍隊,下令修建聖瓦西里大教堂,在1560年建成。教堂特點是富於創意、色彩與精妙絕倫的結構完美結合。

4、特列季亞科夫畫廊

莫斯科十大必去景點

莫斯科十大必去景點之一,最初,特列季亞科夫美術館是特列季亞科夫的私人收藏館。1892年他捐給當時市政府。目前是世上最完整收藏俄羅斯繪畫精品作的美術館之一。

5、莫斯科國家大劇院

莫斯科十大必去景點

位於莫斯科市中心的劇院廣場, 1780年建造國家大劇院,後歷經兩次火災,1856年建築家卡鮑思設計重建,整個建築高40米,劇院正面豎立著八根14.8米高的巨大白色石柱,門廊上方裝飾著藝術之神阿波羅的雕像和四匹賓士的駿馬。

6、察里津諾

莫斯科十大必去景點

位於莫斯科的東南,屬於典型的哥德式風格建築,是著名的宮廷建築群。從1860年開始,這裡建了很多公園和別墅。1993年,察里津諾成為國家自然保護區博物館之一。現在,這裡是一個市民休閒好去處。

7、國家歷史博物館

莫斯科十大必去景點

它的位置在紅場北側的馬涅什廣場上,在1872年修建。館內的藏品數量驚人,多達450萬件。藏品有遠古時代的巨大象牙、俄國最早的楔形文字記錄與武器發展、轟動世界的15件珍貴的“比薩拉比亞之寶”。

8、普希金廣場

莫斯科十大必去景點

在前面的列舉的莫斯科十大必去景點中,只有這個是為了一個人而修建的,即俄國偉大的詩人普希金。它位於莫斯科市中心,1937年,在普希金逝世100周年之際,蘇聯為紀念他把廣場改名普希金廣場。

9、勝利公園

莫斯科十大必去景點

莫斯科十大必去景點之一,占地135公頃,為了紀念二戰勝利50周年修建。公園內有方尖碑(高達141.8米)、衛國戰爭中央博物館、勝利女神尼姬銅像等。

10、卡洛明斯克莊園

莫斯科十大必去景點

莫斯科十大必去景點之一,位於克里姆林宮南面,是一個自然保護區,占地面積345公頃。曾是俄國沙皇的避暑山莊。17世紀中期莊園裡修建了一座宮殿,稱為“世界第八大歷史奇蹟”,因為它有270多個房間,3000多個窗戶。

在這俄羅斯必須的十個景點當中,你最想去哪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