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古有“六山一水二分田”的江西,是山水旅遊資源的最佳去處,擁有占全省面積64.2%的山地,境內有2400餘條河流、2700多個湖泊,是國內外遊客無比嚮往的旅遊勝地,江西有10個5A級景區,50多個4A級景區。今天我們來盤點一下江西旅遊必去十大景點。

1、廬山

江西旅遊必去十大景點

江西旅遊必去十大景點之一,“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讓廬山傳唱千古,作為中國十大名山之一的廬山,已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廬山以雄、奇、險、秀聞名,雲霧瀰漫是其一大盛景。 廬山是集風景、政治、文化、教育、宗教為一體的千古名山。古往今來,文人墨客在此寫下4000餘首詩詞歌賦。

2、婺源

江西旅遊必去十大景點

江西旅遊必去十大景點之一,婺源素有“書鄉”、“茶鄉”之稱,它因渾然天成的和諧而聞名天下,被譽為最美鄉村。在這裡村村是畫,步步是景。最有名的莫過於油菜花和徽派建築。

3、井岡山

江西旅遊必去十大景點

它位於江西與湖南交界處,地勢極其巍峨險峻,大片深林覆蓋,更有人跡未至的原始森林。是集人文景觀、自然風光和高山田園為一體的山嶽型風景旅遊區。

4、龍虎山

江西旅遊必去十大景點

位於江西省鷹潭市東南20公里處,東漢道教正一道創始人張陵在此煉丹,所以有“丹成而龍虎現,山因得名”。龍虎山外有碧水丹山秀,內有道教文化美,被道教奉為第一仙境。龍虎山還有獨特的碧水丹山地貌、古崖墓群等。

5、三清山

江西旅遊必去十大景點

歷經14億年的地質運動,形成了舉世無雙的花崗岩峰林地貌,三清山有美麗的自然山嶽風景,如奇峰怪石、古樹名花、流泉飛瀑、雲海霧濤,還有道教人文特色。

6、滕王閣

江西旅遊必去十大景點

江西旅遊必去十大景點之一,它位於南昌市西北部沿江路贛江東岸。因唐代詩人王勃寫下的“落霞與孤鶩齊飛,秋水共長天一色”而流芳後世,素有“西江第一樓”的美稱,它與黃鶴樓、岳陽樓齊名。站在樓上,瀕鄰贛江,面對西山,視野開闊通達。

7、鄱陽湖

江西旅遊必去十大景點

中國第一大淡水湖的番陽湖,位於江西省北部、長江南岸,湖泊流經南昌市。鄱陽湖橫跨南昌、鄱陽、九江等地,匯集贛江、撫河等水經湖口流入長江。這裡“四最”美景,分別是最密集的湖、最多姿的水、最高貴的鳥、最詩情的草。在江西旅遊必去十大景點裡,小編最神往的就是鄱陽湖.

8、明月山

江西旅遊必去十大景點

位於江西宜春城區20公里外, 是國家4A景區、中國溫泉之鄉、國家森林公園、國家自然遺產、國家地質公園。主要特色有奇峰險壑、溫泉飛瀑、珍稀動植物及禪宗文化。傳說當年嫦娥奔月的就在明月山。

9、武功山

江西旅遊必去十大景點

位於江西萍鄉,宜春,吉安三地,在海拔1600米的山巔有10萬畝草甸,它們與巍峨山勢相映成輝。山區內河流,溪流,瀑布景觀眾多,可觀賞雲海,特色概括為“峰、洞、水、石、雲、松、寺”七個字.

10、葛仙山

江西旅遊必去十大景點

位於上饒西南30公里處。葛仙山主峰突出在群山之上,清峻奇絕,群峰簇擁。山因太極仙翁葛玄而得名,是“中華靈寶第一山”,每年都吸引無數善男信女來求籤還願。這裡當之無愧是江西旅遊必去十大景點中香火最旺的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