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全球氣溫逐年變暖,很多冰川已經消失了,大家想要在看到那些壯闊雄奇的冰川的機會是越來越少,今天小編就位大家介紹一下世界現存的十大冰川排名!!

1.冰島—瓦特納冰川

世界十大冰川排名

瓦特納冰川是歐洲最大的冰川,海拔高度超過了1500米,這裡成為了冰島著名的自然風光,白色冰川高高聳立,周圍還分布著不少的熔岩和火山口,構成了一幅奇妙的景觀。

2.血冰川

世界十大冰川排名

位於南極洲,全球一處著名的冰川景觀,這裡的冰川會不時的流出紅色的液體,血冰川因此而得名,經過科學家研究,這裡冰川流出的水流富含鐵元素,遇空氣迅速氧化從而形成鮮紅的顏色。

3.瑞士—阿萊奇冰川

世界十大冰川排名

世界十大冰川排名第三位,坐落於阿爾卑斯山脈,也是阿爾卑斯山脈最大、最長的冰川,遠遠看去這裡的冰川,好像一條白色的絲帶漂浮在山間,這裡也是世界著名旅遊勝地、滑雪勝地。

4.莫雷諾冰川

世界十大冰川排名

坐落於南美洲南部,也是世界有名的可以移動的活冰川,每年的夏季都可以看到壯觀的冰崩現象,大片的冰塊會落在阿根廷湖中,而且這座冰川擁有漫長的歷史,距今有20萬年。

5.蘭伯特冰川

世界十大冰川排名

位於南極洲,是世界最大的冰川,也是世界最大活動冰川,每年都以350米流速注入大海,這裡冰川景觀十分的壯觀,而且冰川造型奇特。

6.米堆冰川

世界十大冰川排名

位於中國米堆河上游,冰川海拔高度6800米,是我國海拔最低的冰川,米堆冰川在陽光的照耀下冰晶四射,閃閃發亮,冰川下方就是涇渭分明的森林植被,是一處神奇的自然景觀。

7.玉龍雪山冰川

世界十大冰川排名

是我國一條現代冰川,這裡的冰川形狀獨特,冰斗古冰川、冰斗懸冰川分布在玉龍山脈間,是我國最大的現代冰川之一。

8.普若崗日冰川

世界十大冰川排名

這全球的第三大冰川,也是世界緯度地區最大的冰川,這裡位於中國羌塘保護區,也被稱為世界冰川第三極,在保護區內,冰川、湖泊、沙漠間隔分布,形成了獨特自然地貌。

9.帕斯特爾茲冰川

世界十大冰川排名

位於阿爾卑斯山脈東部,奧地利境內,也是奧地利最高峰,尤其全球的溫室效應,冰川每年都以10米的速度消融。

10.肯亞山冰川

世界十大冰川排名

世界十大冰川排名第十位,位於非洲的吉力馬札羅,海拔高度5199米,每年冰川融化的水都會滋養著非洲的廣袤草原,這裡位於赤道邊,肯亞山冰川每天都受到大量的太陽直射,冰川每天都在萎縮,預計在30年內將會徹底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