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是中華古代文明的起源地之一,也是吳越文化和江南文化的發源地。自古以來,浙江便在文人騷客的筆下口中被不斷地吟詠歌頌,浙江風光令人嚮往。歷史悠久的浙江目前擁有國家級文物保護單位88處,省級321處,市縣級1674處,共有文物保護點近4萬處。中國歷史文化名城13個,其中不乏歷史悠久的古鎮。浙江古鎮有哪些呢?TOP10排行榜網小編為你們一一盤點。

最美浙江十大古鎮排名

烏鎮
烏鎮是典型的帶有江南水鄉特質的古鎮,是最為出名的浙江十大古鎮之一。烏鎮雖然有保留完整的水鄉古鎮風貌,但是可能是因為出名太早,現在的烏鎮已經商業氣息嚴重,失去了原本的風味。

浙江古鎮有哪些,最美浙江十大古鎮排名

門票價格:200元

景區級別:AAAAA

開放時間:西柵景區:09:00-22:00;東柵景區:07:00-18:00(夏令5月-9月)/07:00-17:30(冬令10月-次年4月)

地址:浙江省嘉興桐鄉市烏鎮石佛南路18號

塘棲古鎮

塘棲是京杭運河的最南端,也是江南十大名鎮之首。塘棲古鎮景區內有國家重點保護文物廣濟橋、乾隆御碑等古老遺蹟。

浙江古鎮有哪些,最美浙江十大古鎮排名

門票價格:25元

景區級別:AAAA

開放時間: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餘杭區塘棲鎮遊客中心

鳴鶴古鎮

鳴鶴古鎮位於浙江寧波慈谿東南部,東距寧波50公里,北臨329國道,建於唐開元年間,迄今已有1200多年歷史,是三北一帶的古老集鎮之一,也是慈谿市唯一遺存的具有典型江南古鎮風貌的古鎮,有著“鶴皋風景賽姑蘇”的美譽。

浙江古鎮有哪些,最美浙江十大古鎮排名

門票價格:免費

景區級別:無

開放時間:不限

地址:寧波市慈谿市觀海衛鎮南部

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最美浙江十大古鎮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