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浙江十大古鎮排名

深澳古鎮

深澳古鎮包括深澳古村、徐畈村、環溪村、荻浦村四個村。深澳、荻蒲兩村統稱深浦,是申屠氏始祖在南宋後發展而成;徐畈由金華徐偃王南宋時遷居到這裡與申屠氏姻親發展而來。環溪村是大儒周敦頤十世孫周廉溪率族人遷居於此,世代繁衍而成。

浙江古鎮有哪些,最美浙江十大古鎮排名

門票價格:免費

景區級別:無

開放時間:8:00-18:00

地址:杭州市桐廬縣深澳清源村(近環溪古鎮)

西塘古鎮

西塘古鎮是吳越文化的發祥地之一,也是著名的浙江十大古鎮之一。西塘歷史上曾出過十九名進士、三十一名舉人,這印證著西塘古鎮深厚的文化底蘊。西塘素以橋多、弄多、廊棚多而聞名,到處洋溢著濃厚的江南氣息。

浙江古鎮有哪些,最美浙江十大古鎮排名

門票價格:80元

景區級別:AAAAA

開放時間:08:00—17:00(03月1日—10月31日);08:00—16:30(11月1日—次年02月28日)

地址:浙江省嘉興市嘉善縣西塘鎮南苑路258號

南潯古鎮

南潯古鎮有750餘年的建鎮歷史,獲得了“中國十大魅力名鎮”、“中國歷史文化名鎮”等稱號,也是浙江十大古鎮之一。聞名天下的湖絲、雙林綾絹、善璉湖筆都產自這裡。

浙江古鎮有哪些,最美浙江十大古鎮排名

門票價格:80元

景區級別:AAAAA

開放時間:夏季(4月-10月)7:30-17:00,冬季(11月-次年3月)8:00-16:30

地址:浙江省湖州市南潯鎮人瑞路51號

推薦閱讀

成都有哪些古鎮,最美成都十大古鎮排名

最美四川十大古鎮排名,著名四川古鎮有哪些?

最美的文藝古鎮蘇州 帶你領略筆墨的氣息

最美廣東十大古鎮排名,廣東哪個古鎮最好玩?

2017中國十大最美古鎮排行榜:婺源居首,鳳凰古鎮第三(都是文青聖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