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地歷史悠久,也產生過燦爛輝煌的古蜀文化。成都是中國十大古都之一,在公元前500年時就已經形成城市,在西漢時成為了中國最大的六座城市之一。世界上最早的紙幣——交子,在北宋時期誕生在這裡,同時世界上最早的儲蓄銀行也在這裡誕生。成都2600多年的歷史孕育了眾多名勝古蹟,到了如今也留下來許多古鎮。成都有哪些古鎮?TOP10排行榜網小編為你們一一盤點。

最美成都十大古鎮排名

泰安古鎮

景區級別:無

票價:免費

地址:成都市都江堰市青城後山

成都有哪些古鎮,最美成都十大古鎮排名

泰安古鎮是成都十大古鎮中難得比較安靜的去處,這裡商業化還不是非常嚴重,古鎮很幽靜,位於青城後山,鎮子裡有一所泰安寺,遊客可以去敬香祈福。

三縣古城

景區級別:無

票價:10元

地址:成都市黃龍溪鎮鎮龍街51號俯4號

成都有哪些古鎮,最美成都十大古鎮排名

三縣古城是三國時期劉備、關羽、張飛三兄弟屯兵的地方,也是劉備登基稱帝的地方。三縣古城還保留完好有古代府縣都治衙門,內有三堂共審大堂,以及當時縣衙所屬史部、戶部、刑部、工部、兵部、禮部景觀等。

街子古鎮

景區級別:AAAA景區

票價:免費

地址:成都市崇州市西北25公里的鳳棲山下,與青城後山相鄰

成都有哪些古鎮,最美成都十大古鎮排名

街子古鎮在鳳棲山下,與青城後山相鄰,是典型的清代西南小鎮。街子古鎮不僅有天府之地的山靈水秀,也有晉代古剎的莊嚴肅穆,街子古鎮是成都十大古鎮之一。

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最美成都十大古鎮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