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有13座國家歷史文化名城,匯聚了江淮文化、金陵文化、吳文化、中原文化四大文化,也是中國古代文明的發源地之一,早在夏朝時,江蘇便有了部落和諸侯國,清朝時,取江寧、蘇州二府的首字而得名,簡稱“蘇”,此時江蘇省正式建省。擁有著如此燦爛悠久歷史的江蘇,也保存下來了很多具有原始歷史風貌的古鎮,江蘇最美的古鎮是哪個呢?TOP10排行榜網小編帶來了江蘇最美的古鎮盤點。

江蘇十大古鎮排名

同里古鎮

門票價格:80元

景區級別:AAAAA

開放時間:同里古鎮:7:30-17:15;《水墨同里》演出夜場:19:30-20:30(每周一停演)

地址:江蘇省蘇州市吳江區同里古鎮

同里古鎮應該是江蘇十大古鎮中最知名的古鎮之一,也是唯一擁有世界文化遺產的古鎮。同里古鎮在宋代建鎮,至今有一千多年歷史。

江蘇十大古鎮排名,江蘇最美的古鎮盤點

錦溪古鎮

門票價格:40元

景區級別:AAAA

開放時間:8:00-17:00(4月1日-10月31日); 8:00-16:30(11月1日-次年3月31日)

地址:江蘇省崑山市錦溪鎮邵甸港路18號

錦溪古鎮擁有2500多年的悠久歷史,三國輔吳大將軍張昭下葬在這裡,東晉大畫家顧愷之隱居在這裡,唐朝文學家陸龜蒙晚年的大部分時間在此居住,唐伯虎、祝允明、文徵明、沈周等都在這裡留下了大量的詩文。

江蘇十大古鎮排名,江蘇最美的古鎮盤點

木瀆古鎮

門票價格:62元

景區級別:AAAA

開放時間:8:30-16:30

地址:江蘇省蘇州市木瀆鎮山塘街188號

相傳乾隆六次下江南,都曾到過木瀆古鎮。木瀆古鎮的名稱由來是,當年吳王夫差為了西施在靈岩山頂建造館娃宮,從上流漂游而下的木材堵住了山下的河流,木塞於瀆”,變得來了木瀆之名。

江蘇十大古鎮排名,江蘇最美的古鎮盤點

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江蘇十大古鎮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