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美國CNN旗下GO網站選出全球12個最徒有虛名的熱門景點,向人們揭露這些勝地的真實樣貌,打破“必游”迷思。這些景點的宣傳常令人嚮往不已,但親身前往後卻往往大失所望。

1、丹能莎朵水上市場-泰國曼谷

曼谷周圍至少有十幾個水上市場,不過“丹能莎朵水上市場”卻是遊客指定前往的觀光勝地,因此,原本做為當地人日常生活的水上市集,如今卻在旅行業者的打造包裝下,變成船擠船的觀光紀念品販賣處,更諷刺的是,這些商品在考山路其實完全找的到。

2、悉尼魚市場-澳洲

悉尼魚市場可怕魚腥味幾乎讓參觀的遊客致命,此外,周遭環境破爛又骯髒,水質也受污染,根本就是“臭魚市場”,很難想像這裡竟會是整個南半球最大的觀光漁市。

3、孟買“寶萊塢之家”導覽-印度

寶來塢之家導覽展示了許多大明星們所居住的公寓,不過這些房子大部分都飽經風霜,搖搖欲墜的樣子,看起來似乎即將倒塌,建築相當醜陋。

4、星光大道-中國香港

2004年專為大陸遊客打造的“星光大道”上,雖然隨處可見販賣紀念品的商店、名人塑像,以及悠揚的音樂聲,但卻沒有規劃休息區,使遊客滿意度大打折扣。

點擊下一頁繼續查看世界十大名不其實的景點,上海南京東路、東京鬧區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