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愛爾蘭,一直有很多人不明白愛爾蘭與北愛爾蘭、英國三者的糾葛,愛爾蘭是哪個國家,愛爾蘭是哪個國家的,愛爾蘭是英國的嗎,這些問題總讓人困惑,今天排行榜就和大家一同翻看愛爾蘭的前世今生!

愛爾蘭是哪個國家的

愛爾蘭是哪個國家的?愛爾蘭是哪個國家的本身就是一個偽命題,因為真正意義上的愛爾蘭是一個獨立主權國家,不屬於任何一個國家。

所以愛爾蘭是哪個國家的,這個問題沒有答案,就好像沒有人會問中國是哪個國家的,因為中國本身就是一個獨立的主權國家。


愛爾蘭在這裡

愛爾蘭是哪個國家的,這個問題加上一個字就正確了,那就是“北愛爾蘭是哪個國家的”,這個問題就正確了,而且相比較於愛爾蘭是哪個國家的,北愛爾蘭是哪個國家的正確答案是:英國。


北愛爾蘭在這裡

北愛爾蘭(英語:Northern Ireland;愛爾蘭語:Tuaisceart Éireann;低地蘇格蘭語:Norlin Airlann)是大不列顛與北愛爾蘭聯合王國的政治實體之一,位於愛爾蘭島東北部,面積14,139平方公里,首府是貝爾法斯特。

愛爾蘭與英國

大家都聽說過蘇格蘭,英格蘭,愛爾蘭,哎呀他們的名字好像啊,是不是親戚呢?沒錯。

雖然同在一個愛爾蘭島上,但是島南部的5/6面積就是愛爾蘭共和國。剩餘東北部的1/6面積屬於英國,也就是北愛爾蘭。愛爾蘭和北愛爾蘭是不同的。

請讀一下英國的全稱,大不列顛及北愛爾蘭聯合王國。

明白了嗎?北愛爾蘭是英國的一個組成部分。英國就是由大不列顛島(包括英格蘭、蘇格蘭、威爾斯),加上北愛爾蘭四個部分所組成。

愛爾蘭西臨大西洋,東靠愛爾蘭海(Muiréireann),與英國隔海相望,首都是東部城市都柏林(可不要和德國的柏林弄混喔)。

愛爾蘭共和國於1922年從英國殖民統治下獨立出來,也是個和平寧靜的國家。愛爾蘭北部被稱為北愛爾蘭,至今仍屬於英國。

因此,愛爾蘭共和國與電視新聞中經常出現的暴力衝突頻頻的北愛爾蘭是有所不同的。

愛爾蘭因為全國草地遍布,被人們美譽為“綠島”、“綠寶石”和“翡翠島國"。愛爾蘭擁有著迷人的自然美景,天氣變化不大。

愛爾蘭有“翡翠綠島”可愛的別名,正如愛爾蘭由綠色、白色、橙色相間的國旗一般,是個純淨美麗的國家,由於其經濟發展速度之快另有“歐洲小虎”的殊榮。


愛爾蘭小麥蘇打麵包

愛爾蘭黑啤酒

愛爾蘭有一首著名歌舞“大河之舞”,舞出了愛爾蘭民族的魂。在午后街頭,點上一杯威士忌和黑啤酒,品一品其中激盪著的愛爾蘭民族獨特風情吧。

下頁更精彩:風景如畫的愛爾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