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又是霧霾的大爆發年,全部幾乎都被霧霾籠罩,具體可以看《2016中國霧霾城市排行榜》,躲避霧霾去哪裡?其實不用出國,中國也有不少躲避霧霾適合旅遊的好地方。小編為大家介紹2017年最適合自由行的目的地。
根據2016自由行用戶數據,預測並推薦10個2017年境內最熱門十大自由行目的地。境內熱門目的地主要集中在新疆、雲南、內蒙古和黑龍江4個省份。

中國十大自由行目的地

自由行目的地土建
TOP 1、雨崩
雨崩村位於雲南德欽縣雲嶺鄉境內,坐落在梅里雪山神女峰、念慈母峰、五冠峰等高大的山體腳下。雨崩村地理環境獨特,人煙稀少,自古只有一條人馬驛道通向外界。有人說這裡是陶淵明筆下的“世外桃源”,更多人則認為,這裡是香格里拉的原型或縮影。雨崩村分上雨崩村和下雨崩村,上村可以通往攀登卡瓦格博峰的中日聯合登山大本營,下村通往雨崩神瀑,沿途可以看到古篆天書、五樹同根等奇景。
TOP2、烏魯木齊
烏魯木齊位於天山北麓,它是地球上離海洋最遠的城市,也是亞洲的地理中心。烏魯木齊也是新疆乃至全國重要的旅遊集散地和目的地。天山山脈分布著高山冰雪景觀、山地森林景觀、草原景觀,為觀光、探險提供了豐富的內容。各民族的文化藝術、風情習俗,構成了烏魯木齊的奇特風情。烏魯木齊也是一座烈性的城市。這裡的人非常豪爽,特別是在喝酒方面,必須坦誠痛快,不得做假。
TOP3、喀納斯
喀納斯,蒙古語是美麗富庶、神秘莫測的意思。喀納斯是世界少有的人間淨土。這裡因喀納斯湖及周邊雪山、草原、白樺林共同組成的秀美風光而聞名遐邇,被譽為“東方瑞士”、“攝影師天堂”。喀納斯自然資源和生物物種豐富,主要景點有喀納斯湖、臥龍灣、泰加林廊道等。
TOP4、阿爾山
阿爾山全稱“哈倫·阿爾山”,意為“熱的聖水”,因為這裡有世界最大的溫泉群。阿爾山也是一座植被茂密的“天然氧吧”。這裡還曾是電影《夜宴》的外景地。阿爾山一年四季都是欣賞美景的好時光,初春,冰雪動融、杜鵑盛開;盛夏,綠樹盎然、百水爭秀;仲秋,層林盡染、奼紫嫣紅;深冬,銀裝素裹、雪玉冰清。阿爾山的著名景點有國家公園、天池、石塘林等。
TOP5、漠河
漠河深藏於大興安嶺林區,中國最北所在,黑龍江從中流過,河對岸就是俄羅斯。漠河旅遊資源得天獨厚,白夜和北極光是其兩大天然奇景,所轄北極村是中國唯一可觀賞到北極光的地方。境內原始森林繁茂蔥鬱,可探險、狩獵、篝火野宿。雅克薩古戰場等明、清、 民國時期的古蹟遺址景點眾多,近年又開通了對俄過境游,更增添了來此旅遊的樂趣。去往漠河交通很方便,漠河擁有中國最北的機場——漠河古蓮機場。
適合自由行的景點
TOP6、汕頭
汕頭是“中國優秀旅遊城市”,是北回歸線與中國海岸線唯一相交的城市。自然條件優越,山明水秀,空氣清新,冬無嚴寒,夏無酷暑。地貌以三角洲沖積平原為主,周圍有南澎列島、勒門列島、鳳嶼、虎嶼等。汕頭文化底蘊深厚,享有“海濱鄒魯”的美譽。汕頭市風景名勝眾多,龍湖區、金平區景點最為集中。
TOP7、伊犁
不到新疆不知中國之大,不到伊犁不知新疆之美。伊犁歷史上是古絲路北道要衝,今天是向西開放的門戶,素有“塞外江南”、“瓜果之鄉”的美稱。這裡雨水相對充沛,空氣溫潤,也被稱為“瀚海濕島”,草地、森林的植被覆蓋率達67.7%。這裡有著著名的賽里木湖、鞏乃斯草原、乾隆皇帝御書的格登山記功碑、林則徐紀念館等景點。每年6月份這裡還能看到大片的薰衣草田。
TOP8、景洪
景洪是西雙版納傣族自治州的首府,有“東方多瑙河”之稱的瀾滄江—湄公河穿流而過,是中國進入東南亞各國的主要通道。這座旅遊邊城,民族風情濃郁,亞熱帶風光迷人。西雙版納傣族幾乎全民信仰南傳上座部佛教,遊客可以逛宗廟,欣賞其建築風格,感受其宗教文化。景洪的夜攤燒烤比較有名,路邊的水果也十分便宜。
TOP9、烏蘭察布
烏蘭察布在蒙古語中意為“紅山口”。地處中國內蒙古自治區中部,地域遼闊,自然風光宜人。擁有美麗的國家4A級風景區——葛根塔拉草原旅遊區,還有輝騰錫勒草原、火山岩地貌考古旅遊區、蘇木山。世代居住在草原上的蒙古族同胞熱情好客,精彩的那達慕盛會、優美的蒙古族歌舞讓遊人流連忘返。烏蘭察布市交通十分發達,是連線東北、華北、西北三大經濟區的交通樞紐,也是中國通往蒙古、俄羅斯和東歐的重要國際通道。
TOP10、伊春
伊春是《爸爸去哪兒》第四季終期的拍攝地,這裡山清水秀,林茂石美,四季風光如畫。獨具特色的森林生態旅遊以其原始、自然、粗獷、神奇而聞名遐邇。伊春有世界上面積最大的紅松原始林,號稱為“天然氧吧”,也被譽為“中國林都”、“紅松故鄉”。因曾在伊春所轄嘉蔭縣挖掘出中國第一具恐龍化石,這裡也被稱為“恐龍故鄉”。這裡居住著以狩獵為生的鄂倫春族。整個伊春都在林海群山的包圍中,入眼所見,皆是綠意,無愧於“林都”之稱。在霧霾籠罩的城市久住的人們,不妨到伊春來洗洗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