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環保部發布了2015年12月重點區域和74個城市空氣品質狀況,根據環保部發布的每月各城市最低空氣達標比例可以看出,從1月至9月,空氣品質呈現出逐漸好轉的趨勢,到9月達到全年空氣品質最好時期,全國最低空氣達標天數比例高達43.3%。從11開始,隨著東北、華北地區逐步開始冬日供暖,空氣品質急轉直下,哈爾濱、瀋陽、長春東北三大省會城市均上榜11月空氣品質最差城市前十名。北京也從11月開始發布了兩次霧霾紅色預警。TOP10排行榜網為你分享2015中國空氣品質排行榜。


河北三個城市月月入榜“最差”

河北省是空氣品質的重災區,在12個月中,河北城市有76次入榜空氣品質最差前十名,其中保定、邢台和衡水月月入榜,邯鄲、唐山、衡水均上榜11次。保定更是鎖定了空氣最差榜首位置,4次居榜首。除了河北省的城市外,濟南、鄭州也上榜11次。

張家口——河北省中的“另類”

同樣是河北的城市,張家口卻在空氣品質方面表現不俗,在12個月的空氣品質前十排行榜中,張家口有3次入榜,並且分別位列第7名和兩次第8名。排在了福州、麗水、深圳等南方城市之前。

海口穩坐空氣最好寶座

空氣品質十佳城市主要集中在南方,海口月月入榜前十,並且有8次居榜首。此外,經常上榜空氣最好前十名的城市還包括:廈門(上榜11次)、惠州(上榜10次)、昆明(上榜9次)、拉薩(上榜8次)。

哈爾濱——要么最好,要么最差

其它城市的空氣品質或有一定穩定性,但是哈爾濱卻很“任性”。在12個月的空氣品質排行榜中,哈爾濱有4次入選最差空氣排行榜前十名,還有2次入選最優空氣排行榜前十名。在74個重點城市中,哈爾濱排名的最好成績為第7名,最差成績為第70名,相差63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