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最大的瀑布是黃果樹瀑布,儘管是中國最大的,但在世界壯觀瀑布的排行里也不算什麼,排在第十呢,瀑布是大自然的美,下面TOP10排行榜()為您盤點世界上最壯觀的十大瀑布。

世界上最壯觀的十大瀑布之一:優勝美地瀑布 美國

優勝美地瀑布,海拔: 1,647 米,高度: 739 米,是北美洲落差最大的瀑布,位於美國加州內華達山脈(Yosemite Village, CA 95389美國),屬於優勝美地國家公園,其最壯觀的季節在春末,水量充沛,氣勢驚人。又譯為約塞米蒂瀑布。

世界上最壯觀的十大瀑布之二:托格漢諾克瀑布 美國

托格漢諾克瀑布落差65公尺(215呎),是落磯山以東落差最大的瀑布。

世界上最壯觀的十大瀑布之三:安赫爾瀑布 委內瑞拉

安赫爾瀑布寬150米,總落差979米(3122英尺)

世界上最壯觀的十大瀑布之四:板約—德天瀑布 中越交界

其垂直高度為30米

世界上最壯觀的十大瀑布之五:黃金瀑布(Gullfoss) 冰島

黃金瀑布(Gullfoss)位於冰島首都雷克雅未克以東北125公里外,寬2500米,高70米,為冰島最大的斷層峽谷瀑布, 塔河在這裡形成上、下兩道瀑布,下方河道變窄成激流。

世界上最壯觀的十大瀑布之六:伊瓜蘇瀑布 巴西和阿根廷

伊瓜蘇瀑布是由位於巴西巴拉那州和阿根廷邊界上的伊瓜蘇河從巴西高原輝綠岩懸崖上落入巴拉那峽谷形成的瀑布。現時成為聯合國世界自然遺產的一部分。 伊瓜蘇瀑布與東非維多利亞瀑布及美加的尼亞加拉瀑布是世界三大瀑布。

瀑布級數: 275

流量: 每秒 1,756 立方米

高度: 82 米

省份: 米西奧內斯省

世界上最壯觀的十大瀑布之七:蓋亞那瀑布 蓋亞那

蓋亞那瀑布位於蓋亞那中部河流波塔羅河上。

世界上最壯觀的十大瀑布之八:尼亞加拉瀑布 加拿大

世界最著名的瀑布之一,

尼亞加拉瀑布是一座位於北美洲五大湖區尼亞加拉河上的瀑布,平均流量2,407立方米/秒,與伊瓜蘇瀑布、維多利亞瀑布並稱為世界三大跨國瀑布。尼亞加拉瀑布以美麗的景色,巨大的水利發電能力和極具挑戰性的環境保護工程而聞名於世,是非常受遊客歡迎的旅遊景點。

高度: 51 米

海拔: 51 米

瀑布級數: 3

流量: 每秒 1,834 立方米

世界上最壯觀的十大瀑布之九:帕羅瑟瀑布 美國

好像傳說童話故事裡的仙境啊,落差198英尺(約合60米)。

世界上最壯觀的十大瀑布之十:黃果樹瀑布 中國

黃果樹瀑布位於中國貴州省安順市鎮寧布依族苗族自治縣,是珠江水系打邦河的支流白水河九級瀑布群中規模最大的一級瀑布。瀑布高度為77.8米,其中主瀑高67米;瀑布寬101米,其中主瀑頂寬83.3米。

最後來一個中國的,這裡面美國的壯觀的瀑布占了很多,瀑布這東西也沒辦法人造,都是自然形成,要不中國這么厲害的建築技術早都造出幾條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大瀑布了,其實壯觀的瀑布還有不少,大家還可以補充喔,這裡就列出我覺得最壯觀的十大瀑布。你覺得如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