菌類是一個種類非常龐大的山珍,它們大多都具有很高的食用和藥用價值,以野生的最為珍貴,那么今天TOP10排行榜就來盤點一下中國的十大野生菌,一起來看看你吃過哪些珍奇的菌類吧!

中國十大野生菌排名

1. 乾巴菌

2. 雞樅菌

3. 松茸

4. 羊肚菌

5. 牛肝菌

6. 青頭菌

7. 榆黃蘑

8. 白參

9. 杏鮑菇

10. 雞油菌

1. 乾巴菌

乾巴菌生長在雲南,是一種非常珍貴的食用野生菌類,它的口感非常乾脆,像嚼牛肉干,相比其他的食用菌類,風味是非常獨特的,而且經濟價值也很高,比豬肉高出數十倍。

2. 雞樅菌

雞樅菌被看做是與魚肉等山珍海味搭配最為合適的菌類,一直是非常受食客喜愛的一種野生食用菌,口感非常厚實又細嫩,而且營養價值十分豐富,老少皆宜。

3. 松茸

松茸使我們非常熟悉的一種菌類,也是可以用作藥補的,當然它的數量和產量已經瀕危,在我國的香格里拉是非常著名的出品松茸的產地,在經濟價值上松茸也是出於菌類前列,全球最貴的五大蔬菜之一。

4. 羊肚菌

羊肚菌是公認的世界珍稀的野生菌,在歐美已開發國家一直是高檔補品的一種,不論是食用還是藥用,羊肚菌的價值都特別高,在我國甘肅和四川地區分布比較多。

5. 牛肝菌

牛肝菌是在世界範圍都非常出名的一種野生食用菌,西歐國家習慣食用白牛肝菌,而在我國主要以紅牛肝菌最為有名氣,也是百姓們非常喜歡吃的一種菌,它的口感和營養都很好。

6. 青頭菌

青頭菌作為中國十大野生菌之一,食用起來味道非常柔和鮮美,烹飪方法也很多樣,尤其是雲南滇西的原始森林中的青頭菌,是當地老百姓最為喜愛的一種野生美食。

7. 榆黃蘑

榆黃蘑的外觀特別招人喜愛,表色亮黃而光滑,多隻重疊在一起仿佛一朵盛開的花,而且食用起來也是味道特別濃郁鮮美,不論是在國內市場還是國際上,都是特別出名的一種野生食用菌。

8. 白參

白參不單是野生菌,也是野生菌中比較珍稀的一類,不僅食用起來對身體非常好,用在藥材中也是特別天然且有療效的,可以清肝明目並且增強人體的免疫力。

9. 杏鮑菇

杏鮑菇可以說是我們日常生活中非常容易吃到的菌類,這種野生食用菌含有比普通菌類高出多倍的胺基酸和寡糖,而且口感上還有鮑魚的味道,特別受人歡迎。

10. 雞油菌

雞油菌作為中國十大野生菌之一,也是國際上著名的菌類,不論是新鮮雞油菌還是風乾雞油菌,口感上都是無可挑剔的,而且在我國的傳統醫學上就有很多關於雞油菌醫用效果的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