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菌是所有生物中最數不勝數的一種,它們有好有壞,有的細菌可以通過各種方式在世界上傳播並導致傳染性疾病,今天TOP10排行榜就來說說那些極其可怕的細菌,每一種都是危害很大的病菌,一起來看看吧!

十大最可怕細菌排行榜

1. 結核分枝桿菌

2. 鏈球菌

3. 葡萄球菌

4. 沙門氏菌

5. 大腸桿菌

6. 梅毒

7. 炭疽桿菌

8. 鮑氏不動桿菌

9. 麴黴菌

10. 肉毒桿菌

1. 結核分枝桿菌

結核分枝桿菌是世界上分布非常廣泛的一種細菌,它也是導致古老疾病結核病的罪魁禍首,這兒是一種全球性的衛生問題,每年都有無數人感染上結核分枝桿菌並導致死亡。

2. 鏈球菌

鏈球菌同樣也是在自然界中幾乎隨處都有分布,比如人及動物的糞便,或者普通人的鼻咽部,這種細菌雖然沒有結核分枝桿菌那么厲害,但是也會導致一些化膿性和病毒性的炎症。

3. 葡萄球菌

葡萄球菌是醫院內交叉感染的一大來源,這種細菌大多存在於家禽中,在禽類的身體各部分都可能分布,從而會導致傳染性的疾病,而人一旦吃了帶有這種細菌的肉製品就很危險。

4. 沙門氏菌

沙門氏菌是非常常見的一種存在於食物中的細菌,對家禽、野生動物和人類都有感染性,人類一旦食用了帶有這種細菌的污染食品就會導致食物中毒。

5. 大腸桿菌

大腸桿菌雖然在正常人的體內也有寄居,但是部分大腸桿菌在一定條件下會導致腸胃、尿道以及敗血性疾病的發生,尤其對於老年人等免疫力低下的人更容易受到大腸桿菌的侵害。

6. 梅毒

梅毒是只存在於人類當中的一種細菌病毒,分為一期、二期、三期、潛伏和先天性,這種病毒是非常可怕的,而且一旦有這種病毒的孕婦傳染給胎兒,基本就沒有醫治的可能。

7. 炭疽桿菌

炭疽桿菌依據感染途徑的不同可以分為皮膚型、腸型和肺型炭疽三種,而且這三種情況均有致死的可能,所以還是十分可怕的,除了對人類,對家畜和野生動物也有感染性。

8. 鮑氏不動桿菌

鮑氏不動桿菌擁有並不強大的移動性,但是生命力極其頑強,還衍生出了多重抗藥性鮑曼不動桿菌,這主要是因為現在抗生素的濫用,所以在醫院的重症病房裡容易出現這種細菌。

9. 麴黴菌

麴黴菌作為十大最可怕的細菌,主要會導致的人類疾病有角膜炎、結膜炎、眼內炎等眼部的病狀,它主要會存在於發霉的有機物上面,所以也正在引起人們的重視。

10. 肉毒桿菌

肉毒桿菌是一種在缺氧的環境下能夠頑強生存的細菌,比如密封和醃漬的食品,這種細菌侵害人後導致神經系統的疾病,更嚴重的話還會導致呼吸麻痹直至死亡,世界十大最致命的毒藥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