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人類已知的菌類就有十幾萬中,這種龐大的菌類家族在自然界中存在,不僅有很高的生態價值,很多可被人們食用和藥用,今天TOP10排行榜就來盤點一下十大最為名貴的菌類,一起來看看它們都長什麼樣吧!

十大名貴菌類排行榜

1. 冬蟲夏草

2. 羊肚菌

3. 松茸

4. 牛肝菌

5. 雞樅菌

6. 翹鱗肉齒菌

7. 黃綠蜜環菌

8. 雞油菌

9. 鵝蛋菌

10. 繡球菌

1. 冬蟲夏草

冬蟲夏草我們都知道是一種非常名貴的中藥,中華九大仙草之一,生長於青藏高原這個高海拔的地方,並且現在數量極其稀少,是珍稀的菌類,所以人們正在為拯救冬蟲夏草這一種類而努力。

2. 羊肚菌

羊肚菌是世界公認的稀少又名貴的菌類,它具有很高的食用價值和藥用價值,富有多種營養,在抗癌症方面也有極其優異的療效,在已開發國家一直被看做是高檔的補品。

3. 松茸

松茸是一種天然藥用菌,也是瀕危的保護物種,因為現在野生的松茸數量日漸稀少,所以它的價格也是飆升,我國的香格里拉是松茸產地中非常出名的一個,在世界出口松茸地當中排前列。

4. 牛肝菌

牛肝菌是一種野生食用菌,尤其是紅牛肝菌作為牛肝菌的一個種類,在我國是一種非常著名的食用菌,也被看做是山珍異寶,食補作用和抗癌療效都很高。

5. 雞樅菌

雞樅菌與白蟻共生,是一個共同生態體,這種菌也是我國非常著名的高檔食用菌,烹調方式多樣,食補價值豐厚,在雲南等地的森林裡有分布,是菌類中特殊而上乘的。

6. 翹鱗肉齒菌

翹鱗肉齒菌作為十大名貴菌類之一,同樣是營養價值特別難得的一種菌,喜愛分布在高山地區,它的可食用部分非常肥厚,口感新鮮,可以增強人體的免疫力,降低膽固醇。

7. 黃綠蜜環菌

黃綠蜜環菌是一種名貴珍稀的的高原生物資源,自古就被發現了它的價值,是雍正時期僅供朝廷的貢品,尤其以在高海拔地區生長的純天然無污染黃綠蜜環菌最為出名。

8. 雞油菌

雞油菌在東歐和俄羅斯是非常有名的菌類,在當地也是出口品質最好的,雞油菌作為十大名貴菌類的一種,同樣具有很高的食補療效,經濟價值也是不用說的。

9. 鵝蛋菌

鵝蛋菌也是經濟價值非常高的一種菌類,而且現在並沒有開發出人工培育鵝蛋菌的方法,所以野生鵝蛋菌的珍貴程度可想而知,用它烹飪的菜餚鮮美可口,營養豐富。

10. 繡球菌

繡球菌是菌類中獨一無二的,因為它的生長居然需要長時間的光照,而且形狀就像一團繡球,外觀非常奇特美麗,而且富含很多的美容成分,是公認的野生珍稀菇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