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界的未解之謎有哪些?最難以解釋的自然界神秘現象是什麼?在人類出現以前,地球就已經存在了幾十億年,也生存過那些如今以化石存在的恐龍,所以在我們生活的世界上還有很多的未解謎題存在,他們神秘又難以解釋。可能是科學還不夠發達,或許在未來的某天,他們將被全部解開,但是現在不行,不過你是不是很好奇自然界都發生過哪些未解之謎呢?一起來看看吧。

神秘的自然界未解之謎

自然界的未解之謎——恐龍滅絕

神秘的自然界未解之謎

我們都知道恐龍曾經是地球上最成功的生物,從2億年前至6500萬年,統治地球長達1億5千萬年,然而,在中生代末期,卻迅速滅絕了,這也就成了自然界的未解之謎。科學家們眾說紛紜,提出了氣候變化說,小行星碰撞說,新星爆炸說,優勝劣汰說等等來解釋其滅絕的原因,但也有人認為恐龍並未滅絕,而是進化成鳥類了,現代的鳥類,從蜂鳥到駝鳥,統統是恐龍的後代。在印度尼西亞的科莫多島,生活著一種頭像蛇,身體像蜥蜴,四肢短粗,體態龐大的名叫科莫多龍的動物,被人們認為是史前恐龍的後裔,在非洲加彭,土著人們經常看到一種類似史前蜥龍的巨獸,皮膚呈紅棕色,脖子長達三米長,出沒在當地的沼澤地帶。看來,人類還需進一步認識恐龍及其滅絕之迷。

自然界的未解之謎——王恭廠大爆炸

神秘的自然界未解之謎

公元1626年5月30日(明朝天啟六年)在北京王恭廠一帶發生了一次奇怪的巨大災變,造成巨大的人員傷亡。一聲巨響,狂風驟起,天昏地暗,人畜,樹木,磚石等被捲入空中,又隨風落下,數萬房屋盡為齏粉,死傷2萬餘人,讓人心驚膽顫,觸目驚心。災後,男女盡皆裸體,衣物首飾器皿全都飄到西山上去了。紫禁城外正在修繕圍牆的3千工匠盡皆跌下腳手架,摔成肉袋,正在用早膳的天啟皇帝躲在龍書案下才幸免於難。奇怪的是爆炸中心卻“不焚寸木,無焚燒之跡”,用火藥庫爆炸或地震引起災變,都難以解答。這也就成了人們都無法了解的自然界的未解之謎,一時間,眾說紛紜,天怒人怨,天啟帝不得不下罪己詔,大赦天下。此事被御筆太監記入了明朝正史。

自然界的未解之謎——魔鬼三角洲之迷

神秘的自然界未解之謎

百慕達三角位於百慕達群島和佛羅里達群島之間,從16世紀起,這片海域神秘失蹤了數以百計的飛機和船隻,被稱為“死亡三角”。1918年3月4日,美國軍艦“獨眼龍號”連同艦上300多人失蹤,連SOS信號都來不及發出,1925年日本貨輪“來福丸號”失蹤,無線電里傳出“快!快!死亡就在我們眼前,快來救命啊……”就嘎然而止。1945年12月5日,5架美國“復仇者號”攻擊機失蹤,指揮中心收到信號:“現在位置不明,失去方向”。5分鐘後,一架PBM水上飛機前往搜尋,不久,也神秘失蹤。情況嚴重了,美方於是調動600多架飛機和數百船隻搜尋,一無所獲。1991年,探險家稱在大西洋海底發現了5架“復仇者號”飛機,除一架中部斷裂外,其它4架完好,科學家提出了不同的假說:磁場說;海底洞穴說;UFO說;逾時空說等等。人們談虎色變,可是,也有飛行員每天經過這片海域,工作了30多年,從未發生意外。魔鬼三角洲之迷也就成了自然界的未解之謎其中的一大迷。但願這個迷團能夠早日解開。

自然界的未解之謎——野人之迷

神秘的自然界未解之謎

在世界許多地方都流傳著有關“野人”的傳說,100多年來北美洲不斷有人目擊“野人”,並稱之為“大腳怪”,特徵是與人相象,直立行走,兩臂搖擺,全身是毛,身高8-9英尺,不會講話。專家認為這可能是古代巨猿的後裔,目前還僅停留在觀察階段。無獨有偶,在西藏的喜馬拉雅山麓,在西伯利亞的貝加爾湖畔等地還流傳著“雪人”傳說,1951年,英國珠峰登山隊長西普頓拍攝到了第一張“雪人”的清晰腳印照片,終於使科學家們確信無疑。腳印長31。3厘米,寬18。8厘米,拇指大而外張。在我國湖北省神農架地區有許多目擊者看到過“野人”,並收集到一些毛髮。人們描述其特徵:眼睛像人,臉長,嘴突,四肢粗壯,無尾,明顯分化出前臂和後腿,渾身棕紅色毛髮。1995年,中國國家環保總局和中國科學探險協會組織科考隊進駐神農架考察。也許,不久的將來,“野人”之迷就會大白於天下,但願這個自然界的未解之謎可以快速解開。

自然界的未解之謎——復活節島巨人石像之迷

神秘的自然界未解之謎

1772年,荷蘭人在復活節這一天發現了這個南太平洋的無名小島,取名叫復活節島。島的四周全是巨石雕像,最高的有22米,400噸重,平均重達60噸,總計1000多尊。雕像造型奇特,眼窩深陷,沒有眼珠,鼻子高翹,嘴唇緊閉,耳廓偏長,眉弓寬大,雙手按著肚皮,表情嚴肅,肩並肩站立在海邊,像是眺望,又像是沉思。還有一些雕像倒伏在搬運的路上和山上的採石廠中。根據記載,島上的最早的土人來自波里尼西亞,大約在12世紀末,但是那時巨石雕像早已存在,據測定應在公元600-700年左右。人們產生出許多疑問:是誰雕刻了這些巨石雕像?如何運到海邊的?為何雕刻以及如何完成的?為什麼突然結束雕刻?他們去了哪裡?有人認為,巨石雕像下面有石基石階,高達3米,下面應是墓葬,巨石雕像是守護神或死者本人的模擬像。還有人認為,南太平洋有一塊古大陸後來突然沉沒,大陸上的居民曾創造了燦爛的文明,復活節島原本是山巔,是殘留在海平面上的古陸地一角。但是人們並未證實古陸地的存在,也無法解開雕刻者在極其原始的年代是如何搬運這些龐然大物的。或許,這將是一個失落的文明留下的永恆的秘密。

這些自然界的未解之謎都是世界各個國家研究的對象,也許在不久的將來,這些自然界的未解之謎都會一一呈現的我們眼前,小編對與魔鬼三角洲之迷是最感興趣的,我一開始也認為是磁場說,但是有的飛行員每天經過這片海域,工作了30多年,從未發生意外,這一點就無法用磁場說來解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