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雄鷹特種部隊

中國十大特種部隊排名 中國最隱秘的特種部隊

雄鷹特種部隊隸屬中國人民解放軍陸軍濟南軍區的海軍特種部隊,是一支集特種偵察、特種作戰於一體,編制精幹,裝備精良,可遂行陸地、海上、空中三棲作戰任務的新型部隊。特種部隊士兵每天都要進行上體力量訓練,以增強心臟血管的忍耐力。

九、華南之劍特種部隊

中國十大特種部隊排名 中國最隱秘的特種部隊

華南之劍是廣州軍區特種部隊,特種部隊的成員本來就是“百里挑一”,加上地處開放省份的資源和人才優勢,廣州軍區特種部隊的個人素質和高科技裝備含量都比其他軍區高。2000年國際偵察兵比賽,他們代表全軍特種部隊參賽取得了優秀的成績。

十、東北虎特種部隊

中國十大特種部隊排名 中國最隱秘的特種部隊

東北虎是瀋陽軍區的海軍特種部隊,這個特種大隊在演練中注重強化單兵野戰自我生存保障能力。他們打破常規,把單兵自我生存能力訓練時間增加了2/3,每年都到叢林、高山、沙漠、草原等生疏惡劣環境,進行3至4個月的野戰生存強化訓練,不住民房,不帶食物,先後探索出幾十種野外自我生存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