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雷神突擊隊

中國十大特種部隊排名 中國最隱秘的特種部隊

雷電在天空中出現的,而雷神突擊隊也是一支來自空軍的特種部隊。“雷神”突擊隊組建以來,按照“到達一切地域、奪占一切先機、克服一切困難、戰勝一切對手”的要求嚴格訓練。“雷神”突擊隊探索出4種機型、8種傘型、15個空降科目的訓法,練就了能隨時遂行遠中近程應急機動偵察作戰本領。雖然隊員不可能像漫畫中雷神那樣厲害,不過對於敵人來說他們就是“雷神”。

五、東方神劍特種部隊

中國十大特種部隊排名 中國最隱秘的特種部隊

東方神劍是來自北京軍區的特種大隊,是中國十大特種部隊之一。整個大隊雖然僅有三千人,但卻是從北京軍區和地方數十萬士兵中精挑細選出來的精兵強將,可以說每一個人都是精英中的精英,他們就是中國軍人的傑出代表。每一個兵士從戰場偵察到反恐作戰,不僅常規裝備運用自如,各種高科技裝備也樣樣精通,不管是空中還是海上,他們都能夠完成上級下達的各項任務。是中國特種部隊中的王牌部隊。

六、蛟龍突擊隊

中國十大特種部隊排名 中國最隱秘的特種部隊

中國海軍特種部隊“蛟龍突擊隊”可以從空中到陸地、從海上到水下、從天南到地北迅速發起攻擊。被人們譽為“海上蛟龍,陸地猛虎,空中雄鷹,反恐精英”。他們身著一襲黑色特戰服,留著極短的板寸,個個目光犀利,在一群海軍戰士中格外搶眼。

七、飛龍特種部隊

中國十大特種部隊排名 中國最隱秘的特種部隊

南京軍區的飛龍特種部隊擅長水陸空全方位作戰,部隊建立於1992年,主要進行應對非傳統安全的訓練,並在威脅條件下執行“高強度”任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