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國家的兵力是一個國家綜合國力的重要組成部分,如今科技發展武器的發展也是日新月異,下面跟TOP10排行榜網來看看最新的全球十大熱門兵器排行。
NO.1“關島殺手”——東風-26彈道飛彈

上榜理由:

2015年9月3日,在中國紀念抗戰勝利70周年閱兵式上,一種名為東風-26的新型中遠程彈道飛彈首次亮相。英國《簡氏防務周刊》網站分析稱,東風-26除了執行核反擊任務之外,還可以對海上航行的中大型艦船實施常規中遠程精確打擊。預計該型飛彈射程為3000至4000公里,它使解放軍能以第二島鏈或者關島的外國海軍編隊為目標,東風-26“關島殺手”的綽號由此不脛而走。

NO.2比肩美國——國產電磁彈射器

上榜理由:

1月4日,在北京召開的何梁何利基金2015年度頒獎大會上,中國海軍工程大學教授馬偉明榮獲2015年度何梁何利基金最高級別獎項——科學與技術成就獎。馬偉明長期致力於艦船電氣工程領域研究,在艦船綜合電力技術、電磁發射技術等領域取得了一批具有完全自主智慧財產權的原創性成果。這或許從側面證實了中國在電磁彈射技術方面已取得重大突破。電磁彈射器的優勢除能降低彈射瞬間對艦載機的結構損傷外,還能靈活調節發射功率,彈射艦載無人機,這對於未來航母作戰具有革命性意義。此前,世界上在該領域取得重大突破的只有美國。

NO.3中俄軍購——蘇-35S重型戰鬥機

上榜理由:

2015年11月26日,在中國國防部例行記者會上,新聞發言人吳謙表示,中俄蘇-35戰機合作項目取得階段性成果。另據俄羅斯媒體報導,中國和俄羅斯已簽署購買24架蘇-35S戰機的契約,金額高達20億美元。

NO.4鐵甲新銳——T-14“阿瑪塔”主戰坦克

上榜理由:

2015年5月9日,俄羅斯“勝利日”閱兵式上,T-14“阿瑪塔”主戰坦克首次登場接受檢閱。該型坦克是全球唯一的第4代主戰坦克,打破了蘇俄系列坦克的傳統風格,首次採用了無人炮塔、主動防禦系統以及通用底盤等嶄新設計。但目前T-14的“試驗性質”比較濃,實戰性能如何仍待檢驗。

NO.5鷹擊中東——蘇-34戰鬥轟炸機

上榜理由:

從2015年9月30日,俄軍空襲敘利亞境內IS組織目標開始,蘇-34戰鬥轟炸機的名字和影像開始頻繁出現在各大媒體上。這種誕生於冷戰末期(1990年4月首飛)的機型,終於在問世25年後投入實戰。儘管部署數量不多,但蘇-34以卓越的戰果證明了其出眾的作戰性能。

NO.6戰略重錘——東風-5B洲際飛彈

上榜理由:

如果要評選抗戰70周年閱兵式上最令人震撼的3種飛彈,除東風-21D和東風-26外,大概就該數東風-5B了。據英國《簡氏防務周刊》介紹,東風-5B是東風-5井射洲際彈道飛彈的改進型,能攜帶3枚以上分導式核彈頭,最大射程約1.5萬千米,是維護中國國家安全的“戰略重錘”。

NO.7煉獄火海——TOS-1重型噴火坦克

上榜理由:

自俄軍於2015年9月末介入敘戰局以來,除俄空軍戰機外,還有一種陸戰裝備頗為引人注目,這就是TOS-1重型噴火坦克。由於採用了獨特的特種燃燒式火箭彈(遇空氣自燃,遇水爆炸,土掩後外露仍能自燃),再加上據俄媒透露,僅用一輛TOS-1齊射全部火箭彈,在7.5秒內就可摧毀一座小型村落或較大範圍的集群目標,用“煉獄火海”來形容這種恐怖武器可謂十分貼切。

NO.8光電艨艟——福特級核動力航空母艦

上榜理由:

福特級是美海軍計畫用於取代現役尼米茲級核航母的下一代主力戰艦。由於該級艦採用了多項具有革命性的技術,例如電磁彈射器、綜合電力推進系統、隱身化艦島以及多波段相控陣雷達等,被西方軍事專家稱為“全球最強航母”。美軍還透露,未來計畫在福特級上加裝高能雷射武器。儘管福特級因建造進度落後,推遲至2016年服役,但人們對這種“光電艨艟”的關注度並未因此降低。

NO.9不老神器——AK-47步槍

上榜理由:

從2015年1月,從法國巴黎《沙爾利周刊》編輯部遭恐怖攻擊,到11月的巴黎又發連環恐襲事件,再到12月2日美國加州南部聖伯納迪諾市殘障康復中心遭遇恐襲,人們都能見到AK-47步槍的身影。儘管AK-47總是與恐怖組織如影隨形,但這種已服役半個多世紀的經典輕武器的旺盛生命力還是令人驚嘆。

NO.10殺雞牛刀——Kh-101隱身巡航飛彈

上榜理由:

2015年11月,俄空軍同時出動3種遠程戰略轟炸機空襲IS。這次作戰行動中,俄軍首度使用Kh-101隱身巡航飛彈。據公開資料稱,該型飛彈由Kh-555改進而來,重點採用了隱身外形設計,其雷達反射截面積僅為0.01平方米,最大射程超4000千米,可搭載450千克重高爆彈頭或戰術核彈頭。在空襲IS組織的行動中使用如此絕密的武器,俄軍此舉頗有“殺雞用牛刀”的節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