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各大國武器庫中有很多武器都經常亮相銀屏,以滿足大眾對軍事建設的了解需求,也用來恐嚇一些中小國家。但是有一件神秘物件是很少拿出來顯擺的,這就是洲際飛彈,真正的國之利器!世界上能玩轉洲際飛彈的國家連五常都不能全部都做到。根據最新的洲際飛彈前十名的榜單來看,連英國這種老牌帝國都沒能入選,更別說是印度了。下面跟TOP10排行榜網來看看全球十大洲際飛彈。

第十名:東風31A洲際彈道飛彈 國家:中國

東風-31彈道飛彈(代號:DF-31,北約代號:CSS-10)是中國的一種三段固體推進劑洲際彈道飛彈,也是中國首種遠程固體彈道飛彈。作為中國第二代戰略武器,套用了許多新技術。與其前輩東風5洲際彈道飛彈相比,東風-31在體積、打擊精度、生存性能和突防能力等方面均有明顯突破。

東風-31射程為11500公里,可攜帶一枚700公斤彈頭(相當於1百萬噸TNT炸藥當量的核彈頭),或者多枚更小的彈頭。 改進後的東風-31A,載荷1050-1750公斤,可攜帶至少三枚彈頭或誘飛彈頭以及重返大氣層載具、其射程為11270公里。

2009年10月1日,國慶60周年東風-31甲核飛彈方隊通過長安街。

2015年9月3日,慶祝中國人民抗戰勝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閱兵上再度亮相。

第九名:亞爾斯洲際彈道飛彈 國家:俄羅斯

亞爾斯彈道飛彈(俄文:РС-24 ?Ярс?,英文:RS-24 ?Yars?,中文:RS-24 ?亞爾斯?;北約代號:SS-29;早期編號:RT-24)是俄羅斯多彈頭洲際彈道飛彈。該編號使用的是冷戰時期美蘇戰略武器談判的飛彈數據交換中的命名方式。

亞爾斯彈道飛彈是RT-2PM2彈道飛彈(白楊-M)的升級版,配有分導式多彈頭(MIRV)。RS-24彈道飛彈將加強俄戰略火箭兵的作戰打擊能力,與已經裝備部隊的白楊-M單彈頭彈道飛彈一起,成為俄羅斯戰略火箭軍在未來飛彈部隊的核心。RS-24彈道飛彈於2009年12月開始服役。

第八名:東風41洲際彈道飛彈 國家:中國

東風-41彈道飛彈(代號:DF-41,北約代號:CSS-X-10),是目前中國軍方對外公布的戰略核飛彈系統中的最先進系統之一。採用三級固體運載火箭作為動力,最大射程可達約14,000公里,其載車能在公路進行機動,同時具有一定的越野性能。另一方面,該型飛彈採用了電腦控制的慣性制導系統,這使得飛彈的命中精度得到大幅提高。

東風-41採用多彈頭獨立重返大氣層載具(MIRV)技術,從而實現了運載火箭及分彈頭自適應變軌。該技術並非是簡單地在一枚飛彈上裝載多枚分彈頭,而是讓每個分彈頭都有獨立的飛行彈道,可調整軌跡攻擊不同目標。這樣每枚反導攔截飛彈最多只能摧毀一個分彈頭。讓反導系統的效能大為降低,東風-41可攜帶6~10枚分導式核彈頭,這將嚴重動搖各國反導系統的可靠性。

東風-41飛彈的有效載荷比東風-31A高了很多,同時具備分導式多彈頭打擊能力。

第七名:民兵3型洲際彈道飛彈 國家:美國

民兵3洲際飛彈美國現役的一種洲際彈道飛彈,它是美國第三代地地戰略核飛彈,它是在20世紀60年代中至70年代初期發展的,其突出特點是提高飛彈的突防能力和打擊硬目標的能力,開始採用分導式多彈頭,命中精度也有進一步提高。現正仍在美軍飛彈部隊服役。

發射方式:三節推進;固態與液態燃料;熱發射。

導引系統:改良NS-20慣性平衡導引控制系統

彈頭:236枚配備通用電氣12型重返大氣層載具、3枚當量17萬噸W-62核彈頭、金屬片及誘餌;300枚配備通用電氣12A型重返大氣層載具、3枚當量33500噸W-78型核彈頭及誘餌。

圓周公算偏差值:(12型重返大氣層載具)0.12海里(220米);(12A型重返大氣層載具)0.09海里(116米)

第六名:布拉瓦潛射遠程彈道飛彈 國家:俄羅斯

布拉瓦洲際彈道飛彈,完全借鑑了“白楊”-M型陸基洲際彈道飛彈的研製經驗,具有突防能力強和圓機率誤差較小等特點。該飛彈與“白楊”外形相似,只是射程略微降低,為10000公里。“布拉瓦”洲際彈道飛彈仍然採用三級火箭助推,使用固體燃料作為推進劑。它是俄羅斯現在組成二次核打擊能力和核三位一體的組成部分。布拉瓦洲際彈道飛彈隨著北風之神”級首艇“尤里多爾戈魯基”號於2013年於1月10日正式服役。

SS-N-30圓錘(布拉瓦)洲際飛彈,長12.1米,直徑2米,發射重量36.8噸,戰鬥部全重1.2噸,可攜帶6到10枚分導式核彈頭,該飛彈射程可達8000公里以上。該彈可在海下發射,隱蔽性好,生存能力強,射程不穩定,能夠對美國本土的重要城市構成威脅,具有極大威力。為了能夠突破美國反導系統,俄羅斯在設計彈頭時採取了多項措施,如加裝防輻射及電磁干擾的防護罩,增加誘餌裝置等。此外,“布拉瓦”飛彈可攜帶6到10個分彈頭,分別攻擊不同的目標,突防能力極強。

第五名:M51潛射遠程彈道飛彈 國家:法國

M51潛射彈道飛彈是法國原子能軍需事務局和法國原子能總署正在研製的新一代戰略核飛彈。M51飛彈重54噸,長13米,直徑2.35米。飛彈上安裝電力噴嘴調節器、慣性制導與天文制導系統,展開式減阻帽能夠降低發射後的空氣阻力;它的整流罩由複合碳基材料製造。飛彈射程可達8000~13000千米。飛彈初型(M51.1)能夠搭載6個TN75核彈頭,升級版本(M51.2)將能安裝12枚新型TNO彈頭,預計該型飛彈將於2015年入役。

2010年,法國M51潛射彈道飛彈計畫取得重要進展,標誌著法國戰略核威懾力量得到進一步增強。2010年1月27日,法國國防部宣布,當天首次從“凱鏇”級“可畏”號戰略彈道飛彈核潛艇上成功試射了一枚M51新型潛射戰略飛彈。此前,M51飛彈已試射過3次,但都是由地面裝置完成,這次是首次從核潛艇上試射成功。M51飛彈將逐步取代現役的M45潛射彈道飛彈,首先裝備在“凱鏇”級“可畏”號核潛艇上。9月20日,第4艘也是最後一艘“凱鏇”級彈道飛彈核潛艇“可畏”號開始在法國海軍服役。另外,其他3艘“凱鏇”級潛艇都將在2011年和2018年之間完成改裝,以裝備M51飛彈。

第四名:巨浪2潛射遠程彈道飛彈 國家:中國

巨浪-2(JL-2,北約代號:CSS-NX-4)是中國第二代洲際潛射彈道飛彈,設計為三段固體燃料推進火箭。最大射程7400-12000公里,可攜帶單個或3-6個核彈頭。

巨浪-2將部署在094型核潛艇上,每艘可搭載12枚。2011年12月30日在中國渤海試射成功。(但訊息來源於網上,官方沒有任何相關訊息)巨浪2號顯然不是東風-31的海基型號,兩者有一定的技術淵源,但是東風-31的尺寸沒有辦法裝進窄小的094潛艇。電視上出現的東風31A和巨浪2模型彈的外形有重大的區別。

2002年12月22日早10時20分,國防重點工程,某戰略飛彈核潛艇首艇於錦西葫蘆島下水。該艇配備12具潛地戰略飛彈發射筒,有"新東風下海"之稱的國防重點工程,就是即將交付部隊的巨浪二"乙"多彈頭潛地戰略飛彈。

"乙"彈是巨浪二項目的最後一種型號,由航天一,二院聯合研製,整個項目歷時十年以上,先後於九十年代發展出巨浪二驗證彈,增程的巨浪二"甲"彈。為了建立二次核打擊能力,改善我國核報復能力的絕對劣勢,國防科委,中央軍委下達了"新東風下海"的指示。

第三名:三叉戟D5潛射洲際彈道飛彈 國家:美國

三叉戟二型(D-5)飛彈在寬度上和一型飛彈相似,飛彈在長度上卻比後者多了10英尺(3.05米),直徑上大了9英寸(22.9厘米),而且在投擲重量也大上一倍。

英國計畫為了4艘新的潛艇採購三叉戟二型飛彈,為了要控制飛彈的部署與瞄向的目標,屆時三叉戟飛彈將會完全配備英國的高科技。然而英國政府在改變主意放棄三叉戟一型飛彈而就二型飛彈時曾聲稱:上頭裝的彈頭將不會比三叉戟一型飛彈來得多。因此三叉戟二型飛彈將被裝上8枚彈頭,而不是10枚。彈頭將由雪佛蘭根據現裝在北極星A-3飛彈上的加以發展。

部署:美國計畫將它裝在俄亥俄級潛艇上,而後在1989年加入太平洋艦隊,在1992年加入大西洋艦隊。有8艘在建造時就裝上一型(C4)飛彈,其中有4艘原來裝一型(C4)飛彈的潛艇將改裝以容納二型(D5)飛彈。合計最後14艘潛艇攜帶336枚三叉戟二型飛彈。

第二名:東風5B彈道飛彈 國家:中國

2015年8月23日上午,中國9·3閱兵專項演練在天安門地區及長安街沿線盛大上演,不僅引發首都普通民眾的駐足觀看以及國內媒體的巨大關注,外國媒體也對此次演練展現出的規模讚嘆不已,紛紛細數在預演中亮相的方陣、裝備和飛機,尤其是對中國展示的新武器裝備表現出濃厚興趣。

據香港《星島日報》日前披露,中國第二炮兵將以6個裝備方隊的形式展示7種飛彈,其中包括中國現今最強洲際飛彈東風-5B。東風-5B於2006年成功試射,是一種能直接打擊美國全境的洲際飛彈。

第一名:撒旦洲際彈道飛彈 國家:俄羅斯

R-36M彈道飛彈(俄文:Р-36,北約代號:SS-18 "Satan",中文:撒旦)是俄羅斯在蘇聯時期研製的多彈頭洲際彈道飛彈,是世界上體積最大、威力最大的現役飛彈。

R-36M彈道飛彈在編號上延續了R-36彈道飛彈,但由於R-36無法滿足軍方需求,因而進行了重新設計,大幅提高了性能和可靠性,具備了很多第四代戰略飛彈的技術和戰略思想特點。

截止2000年9月,該各型該飛彈共進行150次發射,除4次研發時代的發射失敗以外,全部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