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是我國的四大名著之一,其中的各個橋段,也是我們津津樂道的話題。今天TOP10排行榜網就來為大家盤點一下三國里的十大兵器,兇殘程度簡直爆表,第一名簡直嚇壞了小編我。
第一:諸葛亮三寸不爛之舌

孔明先生的舌頭可殺人不見血於無形之間。那曹操軍師王朗仗著伶牙利齒,竟要說服諸葛亮投降,不料被諸葛亮一席話氣的落馬墜地而死。還有東吳的大帥周瑜,陪了夫人又折兵,也是被孔明先生的超凡之舌氣的一命嗚呼!

輕搖三寸不爛舌

鼎定魏蜀吳三國

司徒王朗落馬死

周大都督把命奪

第二:貂嬋奪命紅顏

呂布為三國第一武將,戰場上叱吒風雲,就連劉備,關羽,張飛三位尚不能戰得過他,但卻敗在貂嬋的石榴裙下,包括老奸巨滑的董卓也未能逃避奪命紅顏的追殺。

當世豪傑骨頭軟

梟雄董卓滿門斬

三國誰可滅呂布

紅顏殺手唯貂嬋

第三:呂布方天畫戟

方天畫戟,是天兵天將使用的武器,在凡人中使用此武器出名的也只有呂布一人。戟,是一端裝有金屬槍尖,一側有月牙形的利刃,通過兩枚小枝與槍尖相連。可刺可砍殺。

畫戟本是天兵器

呂布英勇無人敵

笑傲沙場伏豪傑

三國猛將數第一

第四:關羽青龍偃月刀

青龍偃月刀,又名“冷艷鋸”。刀長九尺五寸,重八十二斤。刀身鑲有蟠龍吞月圖案。關羽匹馬單刀,入兩軍陣,視敵人百萬大軍如無物,手起刀落,如砍瓜切菜,一刀解決戰鬥。

冷艷鋸刀九尺五

鑲有蟠龍吞月圖

曾過五關斬六將

單刀赴會傳千古

第五:張飛丈八蛇矛

張飛的蛇矛。刃開雙鋒,作游蛇狀。曾在長坂坡把敵將夏侯傑嚇的肝膽碎裂諸軍眾將望風而逃。

鑌鐵點鋼游蛇槍

矛尖八寸桿一丈

長坂坡上一聲吼

百萬曹兵奔逃忙

第六:趙雲青釭劍

原來是曹操的兩劍之一,另一把叫倚天劍,均是出神入化的兵器。

削鐵如泥神兵器

子龍手中利無比

七進七出百萬軍

所向披靡絕無敵

第七:典偉雙鐵戟

鑌鐵打造,雙鐵戟在典偉手中運使如飛,衝鋒陷陣如入無人之境,之所以會戰死,就是因為有人偷走了他的雙戟。

左手戟重三十九

右手戟重四十一

衝鋒陷陣無人擋

成也由戟敗也戟!

第八:黃忠百步穿楊箭

老將黃忠,忠義兩全,最值得一提的是和關羽大戰時箭在弦上,能百發百中。卻只拉弓不放箭“如是者再,關羽以為黃忠不會放箭,第三次弓弦再響被黃忠一箭射穿盔纓。

老將黃忠不簡單

大戰關羽連三天

勁弓弦響留人情

百步穿楊功罕見

第九:劉備雙股劍

這是和關羽的青龍偃月刀,張飛的丈八蛇矛一起打造的,虎牢關之戰也是大顯威風呢。

利可斷金鴛鴦劍

三英曾把呂布戰

自從跟隨劉皇叔

無須再把功勞建

第十:曹操七星寶刀

這把寶刀之所以有名,是司徒王允的,曹操借來去刺殺董卓。如果不成就藉機獻刀保命。所以這刀在曹操手裡就變了用途。

披荊斬棘七寶刀

為刺董卓改姓曹

殺敵保命兩不誤

老謀深算應屬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