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兵器時代的上古時期,弓,激弦發矢,可以及遠。是積極重要的兵器。神弓的由來也是得益於主人的傳奇,人弓合一成就了上古十大神弓。

上古十大神弓

10、龍舌弓

9、遊子弓

8、神臂弓

7、靈寶弓

6、萬石弓

5、震天弓

4、射鵰神弓

3、霸王弓

2、軒轅弓

1、落日弓

10.龍舌弓

《三國演義》中有記載,龍舌弓是三國時期呂布所用,是用龍筋之作弓弦的傳奇神弓。

上古十大神弓

9.遊子弓

為《水滸傳》里小李廣花榮所用。遊子弓力猛弓強,離弦之箭猶如遊子歸家時的急切心情。因此取名遊子弓。

上古十大神弓

8.神臂弓

史料中說神臂弓“實弩也。以山桑為身,檀為弰,鐵為槍膛,鋼為機,麻索系札,絲為弦”“射三百步,透重札”相傳為岳飛的連弩。也有傳說稱為三國之時蜀國丞相諸葛亮所創連弩。

上古十大神弓

7.靈寶弓

“林暗草驚風,將軍夜引弓。平明尋白羽,沒在石棱中。”說的就是靈寶弓,靈寶弓是漢武帝時期李廣所使用的弓矢。

上古十大神弓

6.萬石弓

相傳為三國時期黃忠的兵器。是使用紫檀木製作而成,傳說弓箭比鋼鐵還硬,但是卻非常輕。

上古十大神弓

5.震天弓

隋唐時期,為薛仁貴所使用。“將軍三箭定天山,戰士長歌入漢關”歌頌的就是薛仁貴使用這把弓的傳奇故事。

上古十大神弓

4.射鵰神弓

就是那個只識彎弓射大雕的成吉思汗所使用的彎弓。成吉思汗用這把弓所向披靡,從蒙古打到了歐洲去。

上古十大神弓

3.霸王弓

傳說為西楚霸王所使用的弓。據傳說,這是一把神奇的弓箭,弓弦是使用一條黑蛟龍的背筋製作而成,弓身為玄鐵打造,威力無比,因此成為“霸王弓”。

上古十大神弓

2.軒轅弓

為軒轅黃帝所造,傳說蚩尤就死於此箭之下。軒轅弓相傳是使用泰山南烏號之柘,燕牛之角,荊麋之弭,河魚之膠製作而成。另外在《封神演義》里此弓又稱乾坤弓,為李靖所用。

上古十大神弓

1.落日弓

就是那個傳說中后羿射日所使用的神弓。史料記載后羿是堯時期的人,神話傳說里后羿是天庭派到人間來的神。后羿為解人間苦難而射九日,只留下一個為人民所利用。

上古十大神弓

上古十大神弓有些事經得起考查的,而像軒轅弓射日弓,因為年代太過久遠,多為傳說資料,但這並不影響他們的流傳。傳奇的故事傳奇神器永遠都能吸引我們的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