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是個和平的年代,但是歷史上並不是很和平,也有過很多大戰,為了在戰爭中獲勝,各軍會研究些武器,歷史上,有些武器計畫十分離譜,下面TOP10排行榜網為您盤點史上九大最離譜的武器計畫,真的好離譜。

盤點史上九大最離譜的武器計畫 真的好離譜
盤點史上九大最離譜的武器計畫 真的好離譜

1、“同性戀炸彈”

“原理”:強效催情藥引起“同性戀行為”降低敵軍戰鬥力。

“同性戀炸彈”是這種化學武器的諢名,此物非致命性,但尚未付諸實踐。事實上,美國空軍研究實驗室曾經考慮過製造這種武器。

1994年,萊特實驗室提交了一份報告,其中提出了開發各種非致命化學武器的可能性。檔案中有一句話提到,可以在敵軍投放大劑量催情藥,最好是能誘發“同性戀行為”的。不過檔案中後來暗示,目前還尚未發現具有如此“奇效”的藥物。

2、“蝙蝠炸彈”

原理:在蝙蝠身上綁燃燒彈

“蝙蝠炸彈”,顧名思義,就是在蝙蝠身上綁小型燃燒彈。該武器是美軍在二戰中開發的,原本計畫用於攻擊日本本土。

這項武器的開發有四大生物學依據作為支撐:第一,蝙蝠是大規模集群生活的動物(大型洞穴里往往可以生活上百萬隻蝙蝠);第二,蝙蝠飛行時可以攜帶比自身還重的物體;第三,蝙蝠會冬眠,冬眠時完全不需要任何食物和保養;第四,蝙蝠可以在夜間順利找到白天被隱蔽的地點。

具體實施這項計畫,是讓攜帶燃燒彈的蝙蝠去襲擊日本工業目標。蝙蝠會飛到各種各樣的地方,等到黎明時分,它們會尋找建築物來隱藏,到時候定時炸彈就會引爆。此項計畫曾得到羅斯福總統的批准。

3、“誰放屁?”

原理:以惡臭殺傷敵軍

“誰放屁?”系美國戰略情報局在二戰期間開發的超級機密武器,曾被法國抵抗組織用於抵抗德軍。“誰放屁?”可散發出極其濃烈的糞便臭氣,常裝在噴瓶內,以便偷襲德軍軍官,甚至“大規模殺傷”淪陷區的德軍。

不過“誰放屁?”在實際使用中卻是十分短命。為什麼呢?此物內含高濃度可揮發硫化物成分,所以在操作上極難控制。也就是說,實施襲擊的人同樣要飽吸一番惡臭。因此僅僅兩周之後,此實驗即告失敗。

“誰放屁?”到底有多臭?就像“在酷熱的夏天,把最髒的垃圾桶長期棄之街頭”發出的味道。

4、反坦克狗

原理:餓狗身綁炸彈

“反坦克狗”又稱“狗炸彈”、“狗地雷”。這些狗經過特殊訓練:先挨餓,然後在坦克底盤下找到食物——底盤往往是坦克裝甲最脆弱的地方。很快,它們就形成了條件反射:在坦克底盤下有食物。待需要時,它們會被綁上爆炸物,施放到戰場上,摧毀敵軍坦克和裝甲車。

“反坦克狗”是二戰期間蘇軍為了對付德軍坦克而發明的。據稱,“反坦克狗”曾摧毀了300餘輛德軍坦克。數量之大,使德軍不得不想辦法採取對策。機槍是沒有用的,因為“反坦克狗”的目標太小,速度太快,且貼近地面。

但在1942年,一次突發事件迫使蘇軍停止使用“反坦克狗”。在一次戰鬥中,一大群狗毫無“敵我觀念”地橫衝直撞,造成蘇軍不得不整體撤退。不過對於“反坦克狗”的訓練一直持續到1996年。

5、“燃燒氣球”

原理:氫氣燃燒氣球

“燃燒氣球”,又名“氣球炸彈”,是二戰期間日軍發明的武器。其原理是藉助氫氣球攜帶燃燒彈或炸彈,目的是破壞加拿大和美國城市建築、森林和農莊。

1944年末到1945年初,日本共施放了超過9000個“燃燒氣球”,其中有300個左右被美國發現或被觀測到,加上一些可疑對象,猜測共有約1000隻氣球成功漂洋過海。不過十分遺憾,“燃燒氣球”的殺傷力並不驚人,只造成了6人死亡和極其微小的破壞。但是,“燃燒氣球”的潛在威脅不容小覷,對美國民眾更是可能造成嚴重的心理打擊。因此,美國政府和媒體均對發現“燃燒氣球”一事秘而不宣。日軍只得知有一隻氣球抵達美國本土,而且沒能成功引爆。於是在後來近六個月的時間裡,日本一直沒有再施放“燃燒氣球”。

6、“爆炸鼠”

原理:在死老鼠屍體裡填充塑性炸藥

“爆炸鼠”是二戰英軍發明的。其做法是將死老鼠屍體裡填入塑性炸藥,再將其混入德軍的煤炭燃料中。德軍取煤時,死老鼠混在其中一起被挖出,一旦放進鍋爐就會引爆。但該計畫第一批“產品”就被德軍截獲,從此夭折。

7、“海豚殺手”

原理:海豚對敵方潛艇實施自殺式攻擊

美軍和俄軍訓練“海豚部隊”有各種不同用途,有的用於軍事救援,有的用於定位水雷。美軍擁有公開的“海豚部隊”和“海獅部隊”,隸屬於美國海軍陸戰隊,共有大約75隻海豚受訓。在兩次海灣戰爭中,“海豚部隊”都曾派上用場。

但關於“海豚部隊”任務,很多人相信,還有一些不宜公之於眾的秘密。例如布置水雷、殺傷敵軍、用自殺式攻擊的方式摧毀敵方潛艇。人們甚至猜想美俄“海豚部隊”進行水下對決。不過美軍一直否認“海豚部隊”在接受傷人或摧毀艦艇的訓練。

8、“鴿子飛彈”

原理:由鴿子制導的飛彈

二戰期間,美國科學家曾試圖開發一項名為“鴿子飛彈”的工程。在飛彈前段設有鏡頭,將目標畫面傳送到內部的螢幕上,讓受過特殊訓練的鴿子用啄螢幕的方法進行識別。當鴿子啄的位置與螢幕中心位置重合時,飛彈就筆直飛行。當鴿子啄的位置偏離中心時,螢幕就會發生傾斜,觸發飛行控制裝置,讓飛彈改變飛行方向。一枚飛彈由三隻鴿子控制,當三隻鴿子“意見”不一致時,執行“少數服從多數”原則。

儘管對這項計畫心存疑慮,但美軍還是決定姑且嘗試。儘管在試驗中有一些成功案例,但“鴿子飛彈”對於實戰實在是不切實際。1944年,這項計畫被取消。

9、“竊聽貓”

原理:貓身體內植入竊聽元件

美國中央情報局最令人聞所未聞的一項試驗之一,就是在冷戰期間培育“竊聽貓”。據當時中央情報局的最機密檔案透露,冷戰時期,一些貓經外科手術,可以變成極其精密的竊聽工具。貓可以潛伏在窗台、公園長凳以及垃圾桶里進行竊聽,然後通過植入體內的元件將聲音信號傳遞給情報人員。

不過“竊聽貓”的實踐並不成功。貓咪餓了就會“擅自離崗”,而且比起蘇聯人的情報,美國人收穫更多的是鳥鳴和狗叫。1967年,該計畫徹底終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