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時期人才武將輩出,下面TOP10排行榜網的小編就給大家分析一下三國武將的真實實力排行。

10.張郃

三國十大武將的真實武力值排行 看看你熟知的有幾個?

張郃是曹魏五子良將之一,原為袁紹大將。在顏良、文丑戰死之後,張郃成為了河北支柱。在三國後期的渭南之戰中,張郃、戴陵受司馬懿之命,各引一萬精兵夜襲蜀寨。結果中了諸葛亮的埋伏,二人被圍。諸葛亮在山上招降,張郃大罵,縱馬挺槍,殺上山來。山上矢石如雨,郃不能上山,乃單槍匹馬衝出重圍,無人敢擋。諸葛亮嘆息道:“昔日張郃大戰張翼德,吾不信。今日始知其勇。”

9.兀突骨

三國十大武將的真實武力值排行 看看你熟知的有幾個?

三國最被低估的武將,沒有之一。更有傳言說連呂布都打不過兀突骨。不過考慮這位猛將實在非主流,故屈居於此。兀突骨光是形象上就讓人膽寒。他身長丈二,不食五穀,以生蛇惡獸為飯,身有鱗甲,刀箭不能侵。騎象當先,頭戴日月狼須帽,身披金珠纓絡,兩肋下露出生鱗甲,眼目中微有光芒。

巔峰時期的魏延在他面前,不過如同小兒,先大敗,再詐敗十五陣,也夠丟臉了。趙雲 、馬岱等都不敢與他直接交手。如同李元霸只有天殺才被幹掉,要幹掉這位三國超級高 手,只有採用高科技。兀突骨最終死於諸葛亮的火攻計策之下。

8.馬超

不要奇怪,第八名就是馬超。三國里馬超最大的特點不是功夫好,而是帥。趙雲和呂布都沒有因帥得稱號,他卻是三國里公認的錦馬超。但不要以為帥的人打起仗來也很清秀,馬超走的卻是粗猛路線,大老粗一個。馬超善使鉤鐮槍。小編倒是覺得他的狠勁大於槍法。身負殺父之仇,挾哀兵以追窮寇,殺紅了眼,也只跟許褚打了個平手。還被曹洪擋了50回合。由此可見許褚略強於馬超,而馬超強於曹洪,但沒有絕對優勢。

馬孟起追得曹操割了鬍子跳脫衣舞。一生中交過手的武將中,以許褚,張飛最猛(兩個都是肌肉型的),打到衣服也脫了,槍也折了,兩個都打成了平手。戰張飛時劉備有心要收他做馬仔,肯定不會讓他死。馬超的缺點也很明顯,智商低,疑心重,連中曹操的計。也許這世上長得好看的人一般都不喜歡用腦子吧。

7.太史慈

對,你沒有看錯,就是太史慈。太史慈屬於技巧性武將,並不以力量見長,而是用技巧取勝。太史慈的戰績也是十分出眾。北海救孔融入城時,一桿長戟挑落數十人。出城時左右開弓,八面開射,對方戰將無不應弦落馬。神亭嶺和小霸王孫策鏖戰一百合。征嚴白虎,再現神箭技藝,一箭將守將左手射透,牢牢釘在護樑上。征合肥時又和張遼大戰七八十個回合。綜合看來,太史慈是一員十分全能的戰將,獲得這個排位實至名歸。

6.許褚

許褚外號虎痴,顧名思義,頭腦簡單,四肢發達的典範。三國時期如果有鐵人三項比賽,這傢伙鐵定是冠軍。雙手捉住兩頭牛的尾巴,倒拖數十步;與呂布大戰而是多個回合打成平手;後來硬是和一個血氣方剛、殺氣正盛的馬超打平。許褚愣頭愣腦,卻是一個忠誠的典範,不然曹操也不會在典韋死後讓他做虎衛軍的首領。

5.張飛

張飛可算得上是三國里最不怕呂布的主,與呂布單挑100回合不分勝負,這可是三國單挑呂布最高紀錄了。念及當時呂布不能得罪劉備,這個數字肯定有參水。但即使這個不算,三英戰呂布那場50回合也是無人能及的。敗張郃,敗許褚。平馬超,十個回合挑翻了紀靈。

4.關羽

每個人心目中都有一個三國武將的排名,而排名中最難定的估計就是關羽了。因為關羽在三國前後的戰績實在相差太多了。一開始出場的斬華雄,那叫一個牛啊。戰呂布,直到白馬之圍的斬顏良誅文丑,過五關斬六將。可後來又被黃忠龐德戰平,連紀靈這種被張飛10回合挑掉的菜也是打了30回合不分勝負。說實在的,讀者都在關羽身上傾注了更多的感情因素,因為關羽的忠義確實讓人敬佩。小編小時候看三國,每當關羽出場的時候真是熱血沸騰。

放眼三國,能衝鋒的將多,會帶兵的將少,會殺人的將軍多,肯讀書的將軍少。關羽一生的成就很大程度歸功於他對孔子《春秋》的信仰。曹操最是愛才,曹操最愛的也就是他。曹操不止愛他,甚敬畏他。曹操不怕馬韓聯軍,曹操不怕天下第一勇的呂布。但當關羽帶兵從荊州殺過來的時候,曹操居然當眾提議要遷都以避其鋒。可見他內心對關羽的恐懼啊。要不是東吳反水,三國的後半段歷史肯定是要改寫的。小編一直認為。關羽的死才是整個三國的轉折點。他死後,曹操占了地利,諸葛亮隆中對里的三分天下計畫後半段完全夭折。

3.趙雲

“雖未譜金蘭,前生信有緣。忠勇扶漢室,情義比金堅。匹馬單槍出重圍,英風銳氣敵膽寒。一席征袍鮮血染,當陽常志此心丹。子龍子龍世無雙,五虎上將威名傳”。一生英雄史詩般單騎救主的序幕。無論是劉備或者是其他的將領,在被大兵包圍的危急關頭,總有一員大將,仿佛天神下凡,手起一槍,某某落馬,殺散圍兵,力挽狂瀾。

他就是趙雲。這個常山人,在長坂坡槍挑劍砍,殺曹營名將50餘員。懷抱阿斗,衝出重圍,視八十三萬曹軍如無物,令曹軍聞趙雲大名喪膽。真正彰顯其英勇的應該是曹劉的漢中爭奪戰,當時黃忠與張飛被大兵圍困。趙雲縱馬持槍,殺如重圍。左衝右突,如入無人之境。全職業生涯未嘗一敗,就算年老了也是一員猛將,蜀國第一武將無懸念。

2.典韋

曹操稱之為古來之惡者,力大無窮,挺一對大鐵戟,驟馬衝鋒,猶如虎式坦克一般,令敵人望風披靡,在短暫的一生中,四次憑藉勇猛,救了曹操的性命。臨死前一戰,瘋狂到手提兩名軍人奮勇迎敵,身中數十槍而不退。其勇烈匪夷所思。乃至死後,半天尚無人敢接近。曹操被張繡偷襲之時,不問兒子曹昂和侄子曹安民的生死,首先關心的是典韋。

1.呂布

從任何角度來評論,呂布首席猛將的寶座始終是無可爭議的、與其說虎牢關一戰,三英得以揚名,不如說呂布從此奠定了三國第一猛將的位置。關,張二人,兩位萬人之敵奮力合擊三十回合沒有從呂布討得半分便宜。三英的合圍中全身而退毫髮不傷,這等武藝放眼江湖,無有出其右者。以至曹操那句“呂布非一人可勝”成為了著名論斷。

這也使呂布每次遭遇被眾多一流將領圍擊的悲慘命運。兗州一戰,夏侯惇、夏侯淵、李典、樂進、呂虔、于禁,六位曹軍戰將共同圍剿呂布,依然無法傷其毫髮。可以說是華夏史上武力數一數二的人了,鬼神之名實至名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