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上大學是件令人開心的事,但選擇專業也是讓人很頭痛的事,每個人都想要學就業前景最好的專業,為畢業後就業埋下鋪墊,下面TOP10排行榜網為您盤點最無聊最悶的十大專業,最無聊最悶的專業。

最無聊最悶的十大專業排行榜 最無聊最悶的專業
最無聊最悶的十大專業排行榜 最無聊最悶的專業

1、農學

農學專業學生主要學習農業生物科學、農業生態科學、作物生長發育和遺傳規律等方面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受到作物生產和作物新品種選育等方面的基本訓練,具有作物育種、作物栽培與耕作、種子生產與檢驗等方面的基本能力。培養具備作物生產、作物病害、作物遺傳育種以及種子生產與經營管理等方面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和基本技能,能在農業及其它相關的部門或單位從事與農學有關的技術與設計、推廣與開發、經營與管理、教學與科研等工作的高級科學技術人才。

2、護理學

根據衛生部的統計,到2015年中國的護士數量將增加到232.3萬人,平均年淨增加11.5萬人,這為學習護理專業的畢業生提供了廣闊的就業空間。隨著我國向老齡化社會轉變,將來從事老人醫學的人才將走俏,保健醫師、家庭護士也將成為熱門人才。另外,專門為個人服務的護理人員的需求量也將增大。 業內專家介紹說,護理職業一直是國際上地位較高、薪水豐厚的職業之一,同時,護理人才又是國際緊缺的人才之一。

3、植物保護

能夠從事植物保護、農產品安全與檢驗、無公害農產品的農藥殘留安全與檢驗、農藥加工和經營管理工作。就業於各級農業、林業部門;進出口檢疫檢驗部門;海關部門;食品藥品安全監管部門;農藥生產企業;各級基層農場、林場、森林公園等。

4、機械電子工程

畢業生可到公司企業或科研院所等從事機電一體化產品和系統的設計、製造、使用維護和開發工作;能從事技術經濟分析、質量管理和生產組織管理工作。學生畢業半年後的就業率達97.5%。

5、軟體工程

中國的軟體行業規模不是很大,有些軟體企業在軟體製作上,也只是採用了關鍵設計原則一些軟體工程的思想,距離大規模的工業化大生產比較還是有一定的差距;原因有管理體制的問題,市場問題,政策問題,也有軟體工程理論不全面和不完善的問題。所以軟體工程的研究和套用,以及中國軟體行業的進一步發展,都需要一定的既有軟體工程的理論基礎和研究能力,又有一定的實踐經驗的軟體工程科學技術人員來推動。軟體工程的前途是光明的。

6、金屬材料工程

學生畢業後可從事金屬材料的設計製造、材料表面改性以及金屬材料、無機非金屬材料、高分子材料、複合材料、功能材料等在機械與化工、能源與環境、電子與信息、冶金與礦山、電力與動力和國防建設等領域,以及汽車、石油化工、半導體等行業中的套用,也能從事材料生產組織、技術管理和材料的檢測、失效分析等技術監督工作。也可以到高等院校從事研究和教學工作。在碩士或博士研究生階段可從事材料表面工程技術、航空航天技術、生物醫學工程技術等領域的新材料基礎理論、設計、製造與分析測試等研究工作。

7、材料科學與工程

本專業的畢業生多進入各鋼企、製造企業、汽車廠,以及陶瓷、水泥、家電等企業。就業範圍廣泛。一般的,材料科學與工程專業金屬方向多進入鋼企和相關研究院,高分子及非金屬方向多進入陶瓷、玻璃、塗料、家電等行業,多屬大型國企、軍工、民企和科研院校。而材料科學與工程專業中,偏套用的材料加工和其他一些研究方向,相對找工作容易一些。

8、測繪工程

測繪工程專業是一門專業性很強的綜合學科,既要有主幹學科的支持,又有眾多相關學科的支持。培養能掌握空間信息獲取、處理、分析、表達與套用的基本原理與方法,掌握現代空間測量技術、數字攝影測量與遙感技術、地理信息系統與地圖學的基本理論,具有堅實的數學、外語、計算機套用基礎和良好業務素質的高級測繪科技人才。

9、藥學

畢業生可以到製藥廠和醫藥研究所從事各類藥物開發、研究、生產質量保證和合理用藥等方面的工作,藥學專業就業方向也有很多人從事藥品銷售代理。

10、過程裝備與控制工程

由於該專業已經滲入到航空、航天、原子能、材料冶金、化工、製藥、石油、輕工、環保、食品等領域中真空技術和過程裝備的設計與控制等諸多方面。可以說,只要是與化工設備機械有關的單位,該專業的畢業生都可以去就業。與化工設備有關的公司或者企業可分為三類:一類是化工設備製造企業,比如壓力容器製造,空分設備製造;第二類是化工廠,該專業的畢業生主要是承擔設備管理工作;第三類就是化建公司(專門負責建立化工廠),畢業生主要負責所建化工廠的整體規劃布局以及化工設備的安裝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