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考研形勢下,考研人越來越理性,選擇專業院校,將職業發展、興趣愛好、自身實力等諸多因素結合考慮的現象正逐步增多,下面TOP10排行榜網為您盤點理科最易找工作的十大高就業率專業,高就業率專業。

理科最易找工作的十大高就業率專業排行榜 高就業率專業
理科最易找工作的十大高就業率專業排行榜 高就業率專業

1.數學與套用數學

專業介紹:本專業特點是理工結合,培養具有寬厚的數學基礎,熟練的計算機套用和開發技能,較強的外語能力,並掌握一定的套用科學知識,能運用數學的理論和方法解決實際問題的高級科技人才。

就業去向:畢業生適合到科研、工程、經濟、金融、管理等部門和高等院校從事教學、計算機套用、科學計算、軟體設計、信息管理、經濟動態分析和預測等多方面的研究和管理工作。

推薦院校:北京大學、南開大學。

2.信息與計算科學

專業介紹:本專業培養能在科技、教育和經濟部門從事研究、教學、套用軟體開發和管理工作等方面的高級專門人才。

就業去向:主要到科技、教育和經濟部門從事研究、教學和套用開發及管理工作。

推薦院校:清華大學、浙江大學。

3.套用物理學

專業介紹:本專業培養具有堅實的數理基礎,熟悉物理學基本理論和發展趨勢,熟悉計算機語言,掌握實驗物理基本技能和數據處理的方法,獲得技術開發以及工程技術方面的基本訓練,具有良好的科學素養和創新意識。

就業去向:畢業生能在套用物理、電子信息技術、材料科學與工程、計算機技術等相關科學領域從事套用研究、技術開發以及教學和管理工作。

推薦院校:南京大學、天津大學。

4.套用化學

專業介紹:本專業以高分子材料、精細化工和計算機在化學化工中的套用技術為專業方向,培養具有可從事相關領域的科學研究,工業開發和管理知識的高級專門人才。

就業去向:主要到科研機構、高等學校及企事業單位等從事科學研究、教學及管理。

5.環境科學

專業介紹:本專業培養能在科研機構、高等院校、行政部門和企事業等單位從事科研、教學、規劃與管理、環境評價和環境監測等工作的高級專業人才。

就業去向:主要到科研機構、高等學校、企業事業單位及行政部門等從事科研、教學、環境保護和環境管理等工作。

6.環境工程專業

專業介紹:本專業培養具備城市和城鎮水、氣、聲、固體廢物等污染防治和給排水工程,水污染控制規劃和水資源保護等方面知識的環境工程學科高級工程技術人才。

就業去向:主要至政府部門、規劃部門、經濟管理部門、環保部門、設計單位、工礦企業、科研單位、學校等從事規劃、設計、施工、管理、教育和研究開發方面的工作。

推薦院校:華中科技大學、天津理工大學

7.計算機科學與技術

專業介紹:培養能在科研部門、教育單位、企業、事業、技術和行政管理部門等單位從事計算機教學、科學研究和套用的計算機科學與技術學科的高級專門科學技術人才。

就業去向:計算機科學與技術類專業的畢業生適合到各系統或行業的相關部門從事軟體開發、經營和維護,也可從事教學、科研和技術工作。

推薦院校:北京理工大學、吉林大學。

8.生物工程(生物科學)

專業介紹:本專業培養能在生物技術與工程領域從事設計、生產、管理和新技術研究、新產品開發的工程技術人才。

就業去向:生物科學類專業的畢業生可在教學、科研部門,也可在農、林、漁、牧、副、醫、藥以及有關的企業與事業單位從事教學、科學研究或其他與生物學有關的技術工作。

推薦院校:華東理工大學、南開大學。

9.生物技術

專業介紹:本專業能適應生物技術及相關領域的理論及套用性研究,具有創新能力和實踐能力的高級專門技術人才。

就業去向:主要到科研機構或高等學校從事科學研究或教學工作或在工業、醫藥、食品、農、林、牧、漁、環保、園林等行業的企業、事業和行政管理部門從事與生物技術有關的套用研究、技術開發、生產管理和行政管理等工作。

推薦院校:中國農業大學、四川大學。

10.通信工程

專業介紹:本專業培養掌握光波、無線、多媒體通訊技術、通訊系統和通訊網等方面知識,能在通信領域從事研究、設計、製造、運營及從事通訊技術開發與套用、管理與決策的高級工程技術人才。

就業去向:適合郵電部所屬各郵電管理局及公司從事科研、技術開發、經營及管理工作,也可到軍隊、鐵路、電力等部門從事相應的工作。

推薦院校:北京郵電大學、西安電子科技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