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上有很多人對於文科生都有一定的偏見,他們不僅認為文科之所以選擇文科是因為這些人的理化生學不好,還認為文科生畢業之後前途渺茫,無法就業。雖然現實是理科生的就業崗位確實比文科生多,但是並不意味著文科生不好就業,小編今天專門整理了適合文科生最吃香的十大職業,學習文科的小朋友們一起來看看吧!

文科最吃香的十大職業

1.保險顧問

2.家庭早教師

3.公務員

4.會計

5.教師

6.心理諮詢師

7.環境工程師

8.律師

9.高級護理師

10.影視製作

1.保險顧問

保險顧問隨著保險事業的興起而出現,當下有很多人有想買保險的意向,但是面對眼花繚亂的保險產品,他們無從下手,這事保險顧問就能為為一個顧客量身定製那一份合理的保險購買計畫。這份職業目前的市場需求量極大。

2.家庭早教師

隨著家長對教育的重視,越來越多的家庭開始選擇早教,特別是大城市這種現象尤為顯著,他們會聘請專業的家庭早教師,幫助他們共同撫育小孩,讓他們的小孩兒更聰明、更優秀。而家庭早教師的工資比普通的教師工資要高很多,是一份十分吃香的行業。

3.公務員

文科生去考公務員是一條十分合適的道路,他們憑藉著自己的專業優勢,選擇性更廣,考上的機率也很高,公務員俗稱“鐵飯碗”。一旦考上,這對於文科生而言是一個不錯的結果。

4.會計

從事會計行業需要考取會計資格證書,最基本的是會計從業資格證,最高等級是註冊會計師,一旦考取了註冊會計師,就不用擔心就業和工資了,許多公司都會高薪聘請註冊會計師。當然,每一個公司都需要整理賬目,都需要會計,會計的市場需求量很大,因此,會計是一個很有前景的行業。

5.教師

教師傳道受業,受人尊重。雖然教師的工資無法和一些高薪行業相比,但是它假期較多,有寒暑假,同時在放假期間還有工資可拿。一部分文科專業的學生在畢業之後會選擇相關的學科從事教學工作。

6.心理諮詢師

現在社會人們越來越關注心理健康問題,心理質詢師的需求也越來越多。心理諮詢師需要有高度的專業知識,能夠有效地幫助患者解決煩憂,他們的收費一般都是比較高的,收入很可觀。如果在心理學上有所建樹,畢業之後很為一名心理諮詢師也很一個不錯的選擇。

7.環境工程師

城市建設越來越快,環境工程師的需求量也越來越多,他們根據城市的發展特徵,為城市定位,合理規劃,把城市建設的越來越好。

8.律師

一個優秀的律師不僅能有不菲的收入,還能享受美好的名譽,這是許多法律學專業的學生所嚮往的狀態。在眾多文科生眼裡這是一份崇高的、有價值的工作,同時它也是十大最能賺錢的職業之一,所以每年都能吸引許多學生報考法學專業。

9.高級護理師

高級護理專業不同於一般的護士,他們的工資更高,服務對象相對比較固定,工作任務並沒有過於繁重,高級護理專業需要更加專業的知識,對人才的要求更高,對於相關專業的文科生而言,它確實一個讓人嚮往的行業。

10.影視製作

我們的生活離不開各類娛樂節目,這些節目的製成是許多人的合力,包括編導、攝像師、剪輯師、主持人等等,所以影視製作的就業前景十分廣,文科專業在畢業之後從事影視製作相關工作是十分明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