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些本科專業沒有對口專業,導致部分畢業生沒有辦法找到相關工作,造成了資源浪費。所以一些人一直都積極提倡職業教育,希望能讓學生學有所用,找到自己喜歡的行業。國家順應社會的要求,不斷大力發展職業教育,今天phb123小編整理了四川十大職業技術學院,一起去了解吧!

四川十大職業技術學院

1.四川建築職業技術學院

2.四川工程職業技術學院

3.成都航空職業技術學院

4.四川交通職業技術學院

5.成都紡織等科學校

6.成都職業技術學院

7.四川郵電職業技術學院

8.綿陽職業技術學院

9.四川機電職業技術學院

10.宜賓職業技術學院

1.四川建築職業技術學院

創辦時間:1956年

四川建築職業技術學院是一所公辦的全日制普通高等職業院校,其前身是成都城市建設工程

學校,2001年正式成為四川建築職業技術學院。該院校一共開設了7個主要院系,它們是土木工程系、工程管理系、經濟管理系、建築系、機電與信息工程系、國際技術教育學院、土木工程系、工程管理系、經濟管理系、建築系、機電與信息工程系、國際技術教育學院、設備工程系等

2.四川工程職業技術學院

創辦時間:1959年

四川工程職業技術學院,位於四川德陽,原名原名第一機械工業部德陽重型機器製造學校,2006年成為四川工程職業技術學院,它是一所公辦的普通高等學校。該學校開設的院系種類繁多,包括機電工程系、經濟管理系、建築工程系、計算機科學技術系、旅遊管理系、體育工作部、外語系、藝術系等。

3.成都航空職業技術學院

創辦時間:1965年

都航空職業技術學院,是一所公辦的全國首批國家示範性高等職業院校。該學校以發展理工為主,主要的院系包括機電工程學院、信息工程學院、建築工程學院、航空工程學院、民航運輸學院、士官管理學院等。

4.四川交通職業技術學院

創辦時間:1952年

四川交通職業技術學院,隸屬四川省交通運輸廳,是四川省唯一一所公辦全日制交通類高職院校。該院校不僅開設交通類專業,還開設其他學科,一共有12個院系,包括道橋系、汽車工程系、運輸工程系、航運工程系、建築工程系、人文藝術系、軌道交通工程系等。

5.成都紡織高等專科學校

創辦時間:1939年

成都紡織高等專科學校是四川省人民政府舉辦的國家骨幹高職院校 。該學校前身是國立中央技藝專科學校,1993年更為現在的名字。它開辦本科專業3個,專科專業38個,設立了紡織工程學院、材料與環保學院、服裝學院、機械工程學院、電氣工程學院等。

6.成都職業技術學院

創辦時間:2003年

成都職業技術學院是一所公辦的全日制普通高等職業院校。學校規模比較大,一共分為四個校區:高新校區、花源校區、青羊校區、錦江校區。該校設立了5個分院:軟體學院、財經學院、旅遊學院、工商管理與房地產學院、醫護分院,3個部:基礎部、外語部、思政部,一共有36個專業。

7.四川郵電職業技術學院

創辦時間:1956年

四川郵電職業技術學院是一所國家骨幹高職院校,其前身是四川省郵電學校,該校的重點院系包括通信工程系、移動通信系、計算機科學系、經濟管理系等,開設了通信技術、光纖通信、軟體技術、會計等專業。

8.綿陽職業技術學院

創辦時間:1933年

綿陽職業技術學院是一所全日制普通高等職業院校,其前身是宿遷玻璃科職業學校,2001年正式成立,設有材料工程系、計算機科學系、建築工程系、管理工程系、人文科學系、藝術系等10個院系,共包含55個專業。

9.四川機電職業技術學院

四川機電職業技術學院,位於四川攀枝花市,是一所全日制普通高等職業院校,它開設了機械工程系、電子電氣工程系、材料工程系、管理工程系、信息工程系等5個教學部門,一個有42個專業。

10.宜賓職業技術學院

創辦時間:2002年

宜賓職業技術學院是一所全日制綜合性普通高等職業院校,是國家骨幹高職院校。該校設立了12個二級學院,50個專業,包含了食品生物技術、物聯網技術、工程造價、市場行銷、園林工程技術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