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編刷微博時看到了順順溜溜已經去世的訊息,看到這個新聞時我先是震驚,而後不敢置信,最後只能傷心無奈,大熊貓很可愛,在我看來它們萌態迷人,超級治癒。大熊貓是我國瀕臨滅絕動物之一,它一直都是處於被保護的狀態。今天小編就來給大家介紹十大瀕臨滅絕的動物,看看還有哪些。

十大瀕臨滅絕的動物

1.雙峰駱駝

2.黑足鼬

3.山地大猩猩

4.蘇門答臘虎

5.犁頭龜

6.加州禿鷹

7.紅狼

8.雙角犀

9.白頭葉猴

10.大熊貓

1.雙峰駱駝

雙峰駱駝是我國國家一級保護動物,它主要分布在中國及中亞細亞溫帶荒漠地區。在我國雙峰駝集中於內蒙古西部、寧夏、新疆、甘肅的溫帶荒漠和荒漠草原區。它目前的存在數量比大熊貓還少。

2.黑足鼬

黑足鼬是北美洲的一種小型的哺乳動物,黑足鼬瀕臨滅絕的原因主要是:外來疾病、棲息地喪失、土撥鼠數量減少,這使得它一度成為北美洲最稀有的瀕危哺乳動物。

3.山地大猩猩

山地大猩猩是瀕臨滅絕的珍稀動物之一,目前全球僅有880隻,它主要分布在非洲維龍加山脈,它被稱為“溫和的巨人”,因為它雖然有粗魯的面孔和巨大的身材看起來十分可怕,但實際上它們是非常平和的草食性動物,日常活動是:閒逛、嚼枝葉或睡覺。

4.蘇門答臘虎

蘇門答臘虎是現存所有老虎亞種中體型最小的亞種。它身上分布了最暗的毛皮、黑色條紋顯著,條紋之間的間隔很小,且都是一對對排列。目前野生的蘇門答臘虎大約有400-500隻。

5.犁頭龜

犁頭龜是馬達加斯加國內本地特有物種,是完全的草食性動物。它的背甲呈顯著的圓頂狀,黃褐色椎盾,肋盾為深綠色,每一緣盾前緣均有暗褐色三角形斑紋,有1枚喉盾特別突出。目前的野生數量不超過400隻。

6.加州禿鷹

加州禿鷹是北美最大的鳥,它的翅膀張開時寬達9至10英尺,一隻成年禿鷹體重可達22磅,它主要靠食用動物的屍體及腐肉生存,被稱為自然界的清道夫。

7.紅狼

紅狼,分布於美國東南部,其祖先是灰狼和郊狼的雜交種。由於數目稀少,紅狼只能與北美大草原的灰狼交配,更加劇了純種紅狼數量下降的速度。目前有170多頭紅狼在美國被圈養。

8.雙角犀

雙角犀,是亞洲唯一一種雙角犀牛,也是現存最小的犀牛。主要分布在馬來半島,蘇門答臘與婆羅洲。由於人類過度捕殺和棲息地受到破壞,該物種已瀕臨滅絕,全球數量僅存200餘頭。

9.白頭葉猴

白頭葉猴,是一種群體活動的動物,成員通常為5-9隻,首領由成年雄性擔當。它的平均壽命25歲,數量稀少,現僅存數百隻,被公認為世界最稀有的猴類。

10.大熊貓

大熊貓雖然是食肉目動物,但是它以食竹為主,它與古動物劍齒虎、猛獁象、巨貘等處於同一時代,因此被稱為“活化石”,同時它也是全球最美動物之一。現僅分布於中國四川、陝西、甘肅等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