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得不承認美國在超多的領域都是世界領先的,在高等教育同樣如此,有許多全球知名的頂級高校都在美國,今天TOP10排行榜要來盤點的是美國的十所名牌大學,都是家喻戶曉的,快來一起了解一下吧。

美國名牌大學排行榜

1. 史丹福大學

2. 麻省理工學院

3. 哈佛大學

4. 耶魯大學

5. 芝加哥大學

6. 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

7. 賓夕法尼亞大學

8. 加利福尼亞大學伯克利分校

9. 哥倫比亞大學

10. 加利福尼亞大學洛杉磯分校

1. 史丹福大學

創辦時間 1891年

史丹福大學是全球最知名的美國名牌大學之一,它主要的地位就是為美國的矽谷崛起做出了重要的貢獻,很多在知名高科技公司的領導人都是從史丹福大學畢業的。

2. 麻省理工學院

創辦時間 1861年

麻省理工學院最出名的學科就是工程學和計算機科學,擁有自己的實驗室和研究室,在眾多的相關工程學領域都有非常突出的成績,有著該領域的學術領袖稱號。

3. 哈佛大學

創辦時間 1636年

哈佛大學是美國本土建校最早的高等學府,也是全球最具聲譽的一所大學,它在眾多的學科領域都有著非凡的學術地位和影響力,因此也是全球學習夢寐以求想要去的學校。

4. 耶魯大學

創辦時間 1701年

耶魯大學是一所私立大學,在美國本土也有超強的知名度的影響力,在教學和軟硬體方面都可以稱作是世界一流的,更值得一提的是耶魯大學的校園超美,是美國最美麗的城市校園。

5. 芝加哥大學

創辦時間 1890年

芝加哥大學是一所頂尖的私立研究型大學,著名的芝加哥學派就從這所學校誕生的,而且該校在自然科學領域具有絕對的學術實力和影響力,同樣是很著名的美國名校。

6. 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

創辦時間1876年

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是美國第一所研究型大學,連續多年都是全美經費開支最高的大學,尤其值得一提的就是該校擁有最頂尖的醫學院,且在公共衛生學領域也非常厲害。

7. 賓夕法尼亞大學

創辦時間 1740年

賓夕法尼亞大學作為美國的一所知名的名校,擁有非常多“第一”的歷史,一次次推動著全世界教育和科學文明發展,是名副其實的擁有非凡實力和影響力的美國高等學府。

8. 加利福尼亞大學伯克利分校

創辦時間 1868年

加利福尼亞大學伯克利分校是世界經濟學排名前十的大學,在學術研究界也是享有盛譽的,因為自由包容的校風吸引著全球的學習,同時該校也為美國矽谷培養出很多人才。

9. 哥倫比亞大學

創辦時間 1754年

哥倫比亞大學也是一所歷史非常悠久的美國名校了,而且它在眾多領域都是非常厲害的,多位美國總統都是從哥大走出,包括歐巴馬、斯坦福等等政界領導人。

10. 加利福尼亞大學洛杉磯分校

創辦時間 1919年

加利福尼亞大學洛杉磯分校一樣是一所吸引無數學子報考的美國名校,但是它的錄取難度也是公認的高,因為它不僅在各個學術領域出眾,在體壇同樣為世界培養出優秀運動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