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很大,每個國家的特點都不一樣,因此有很多國家容易被忽視,比如世界上最懶的國家。世界上最懶的國家在哪裡呢?

世界上最懶的國家:寮國

寮國,一個從不 " 捉急 " 的國家。稻田裡看不到農夫辛勞耕種的畫面,街道上聽不到商家叫賣的聲音,工廠里看不到麻利的工人,寮國確確實實是世界上最懶的國家之一。

寮國,幾乎是東南亞最窮的內陸國家,沒有摩登大廈、沒有很多工廠生產、更沒有繁華大都市,這樣一個懶散的國度,卻一點也不討人厭。

相反,寮國的歷史、人文以及自然的美,深深吸引無數人為之心動,讓人嚮往。

街道上、農田裡,每一個人臉上都洋溢著滿足的笑容;山谷間、小巷裡都是原汁原味的景象;森林、草地都是動物的天堂。

懶的是競爭,窮的是物質,雖然不能與世界上最富有的國家相比,但寮國富裕的卻是精神。

不同於擁有著眾多著名佛教名山的中國大乘佛教,跟大多數東南亞國家一樣,寮國信奉的佛教是小乘佛教,清心寡欲、信佛信心、遵循因果報應、生死輪迴。

虔誠聖潔的金色寺廟、身披紅色衣袍的赤腳僧侶、青蔥翠綠的稻田,還有不緊不慢、熱情友善的人們,組成寮國原始、純淨、詩畫般的秘境。

小船靠岸,湄公河絕美落日之下,靜心欣賞寮國的魅力景觀,山水 " 小桂林 " 萬榮讓你震撼自然之美,大象騎行近距離接觸自然,寮國萬象絕對不是世界上最沒意思的首都城市,萬象只會教你讓你領略世界上最懶的國家生活是怎樣的閒散而舒暢。

這是世界上最懶的國家,雖然並沒有因此變成世界上最窮的國家,卻擁有了最安逸的幸福,在這裡,懶癌們終於有理由放棄治療,痛痛快快地懶散一回啦!

世界最懶的國家2:諾魯

諾魯這個國家的人最懶,什麼都不乾。

諾魯共和國處在西太平洋赤道附近,是一個神話般富庶的島國。島上椰樹婆娑,只有海鳥飛翔,沒有蛇蟲蚊蚋的騷擾,環境優美恬靜。

島民的生活悠閒富裕,無慮失業,不愁吃穿,他們住在依山傍海、綠樹環抱的別墅中,家家擁有小汽車、冰櫃、彩電、空調、電話等現代化生活用具。孩子上學不僅不用交學費,政府還發給零用錢。大人由政府安排工作,賺了錢不必付稅,看病吃藥全部免費……

諾魯是大洋洲最小的國家,面積22平方千米,環島一周僅19千米,即便步行,週遊全島也只需半天時間。

20世紀前,諾魯還是一個默默無聞的小島。島民們以捕魚獵鳥為生,倒也自在。惟一遺憾的是島上的水總是鹹的,只好整天喝椰子汁解渴,由此諾魯也躋身世界上最神秘10個地方之一。

但有一天,島上一塊有紋理的石頭被一名海員作為禮物,送給一位澳大利亞朋友。有一位好奇的英國公司職員偶然看見了它,便剝一小塊去化驗,竟發現它是品位很高的磷酸鹽礦石。

原來諾魯曾是海鳥雲集的地方,日積月累,堆積起一層層的鳥蛋和鳥糞,經過漫長的成礦作用,變成了磷酸鹽礦。整片土地上幾乎都覆蓋著厚達10米的磷酸鹽礦,總蘊藏量約達1億噸!而且磷酸鹽礦的純度高達84%,難怪島上的水都是鹹的,以致蛇蚊無法生存。


磷酸鹽礦

諾魯因磷酸鹽礦的發現,頓時身價百倍,只要掘土出賣,就能換回大量外匯,真是一個寸土寸金的寶島。諾魯從1907年開始採掘磷酸鹽礦,現在年產量達200萬噸,成為世界第五大磷酸鹽礦生產國。每年出口的鳥糞為諾魯人帶來了上億美元的收入。因為人少,人均國民收入遙居亞太地區之首,使人人都成了富翁。

因為鳥糞帶來的巨大財富,諾魯人過上了無憂無慮的生活,每天吃進口的麵包、牛肉,餐餐大魚大肉。沒有淡水,就大口喝啤酒。如今的島民,個個腰圓體胖,營養過剩。糖尿病成了他們新的煩惱,平均每5人就有1人患此病。為此,政府專門設立了一位“節食”官員,指導國民的健康與生活。

這些島民幽默地說:“我們是快樂的胖子富翁,就住在處處鳥糞的天堂里。”

諾魯人當然也明白,一旦磷酸鹽礦挖盡,好日子便不長久了。政府早已未雨綢繆,每年把50%的磷酸鹽礦收入用於海外投資,作為資源枯竭後的謀生資本。如在墨爾本市買了一塊比本國還要大的地皮,投巨資建立一座52層的大廈,用來出租。為大廈取名“諾魯之家”,但外人把它戲稱為“鳥糞塔”。

政府為了今後的謀生,還積極發展農業、工業,尤其是第三產業,辦起了航海、航空、造船、捕魚、金融、旅遊等事業,讓人們學會各種本領,以便將來都有較好的謀生之道。為了整治國土,用垃圾填平已挖空的礦坑,在上面試種果樹、蔬菜,發展農業生產。

看完之後,你想不想生活在世界最懶的國家裡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