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完《日本三大妖怪》,再提宗教。雖說現在主張“無神論”,但卻阻止不了一些宗教的出現,有“法輪功”那種邪教,但官方認定三種宗教,簡稱世界三大宗教,你知道三大宗教是哪個幾個嗎?下面TOP10排行榜網為你介紹。

世界三大宗教:基督教、伊斯蘭教、佛教。

一、基督教

1、簡介

作為世界三大宗教之一的基督宗教是一個一神論的宗教,指所有相信主耶穌基督為救世主的教會。雖然耶穌基督所建立的是一個合一的基督教會,但基督教在歷史進程中卻分化為許多派別,2013年全世界範圍當中有超過一萬個基督教派,主流的派別主要有天主教、基督新教、東正教三大傳統教派,以及一些在信仰人數上雖不如傳統教派多,但也有了相當的規模的非傳統教派,如:摩門教、耶和華見證人等。

2、創始起源

按照世界三大宗教之一的基督教經典的說法,基督教的創始人是耶穌,他30歲左右(公元一世紀30年代)開始在巴勒斯坦地區傳教。耶穌聲稱,他的來臨不是要取代猶太人過去記載在舊約聖經的律法,而是要成全它。耶穌思想的中心,在於“盡心盡意盡力愛上帝”及“愛人如己”兩點。

3、宗教經典

基督教基本經典是《聖經》,以《舊約全書》(與猶太教經典相同)和《新約全書》兩大部分構成的。

4、基本教義

(1)上帝:基督教信仰聖父、聖子、聖神三而一的上帝。上帝是三位一體:造物主、聖子是太初之道而降世為人的基督耶穌、聖靈受聖父之差遣運行於萬有之中,更受聖父及聖子之差遣而運行於教會之中。但這三者仍是同一位上帝,而非三個上帝(三位一體)。

(2)創造:基督教認為上帝創造了宇宙(時間和空間)萬物,包括人類的始祖。

(3)罪:亞當與夏娃在伊甸園中違逆上帝出於愛的命令,偷吃禁果,想要脫離造物主而獲得自己的智慧,從此與上帝的生命源頭隔絕,致使罪惡與魔鬼纒身,而病痛與死亡則為必然的結局。後世人皆為兩人後裔,生而難免犯同樣的罪,走上滅亡之路。

(4)基督救贖:人生的希望在於信奉耶穌基督為主,因他在十字架上的贖罪,並他在三日後從死里復活,使悔改相信他的人一切的罪皆得赦免,並得到能勝過魔鬼與死亡的永遠生命。

(5)靈魂與永生:人有靈魂,依生前行為,死後受審判,生前信仰基督者,得靠基督進入永生。怙惡不悛者,將受公義的刑罰與滅亡。世界終有毀滅的末日,但在上帝所造的新天新地中,卻是永生常存。

(6)眾生平等:在上帝的面前,沒有誰的地位高於誰。

推薦閱讀

全球最美的九大宗教建築排行榜 新穎別致的現代設計

日本三大神器是什麼?日本三大神器的由來(僅剩八咫鏡)

日本三大妖怪:酒吞童子、九尾狐玉藻前、大天狗(各個殘暴至極)

點擊查看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