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面介紹了《日本三大神器》與之相抗衡的肯定是妖怪,雖說中國《西遊記》里的妖怪各顯神通,但日本的妖怪也不能小看。例如:日本的三大妖怪也稱日本最惡的三大妖怪。那說到日本三大妖怪,你知道是哪三個妖怪嗎?下面排行榜網為你解答。

日本三大妖怪:酒吞童子、九尾狐玉藻前、大天狗。

一、酒吞童子

1、簡介

酒吞童子也稱酒顛童子或酒天童子,因為嗜酒,所以稱為酒吞童子。酒吞童子是活躍在平安時代的幾大名妖之一,曾是統領眾妖的百鬼之王。作為日本三大妖怪,酒吞童子是鬼族首領,根據《御伽草子》等小說的記載,原本在越後寺中從侍的小和尚因為其容貌過於俊秀而招來他人的嫉妒和陷害,遂令其逐漸產生惡念,不料這些惡念積累得過深,最終使得其化為了妖怪酒吞童子。

2、行為殘暴

酒吞童子的傳說最為盛行的時期則是公元990年的平安時代,其惡劣行徑震撼整個京都。一個有著英俊少年外表的妖怪。傳說,他專門勾引處女,勾引到手後,便將她們的乳房割下來做食物。在一些地方還有說是外表為變化的,是一個真正的處女殺手。【點擊查看《日本妖怪實力排行榜》】

二、九尾狐玉藻前

1、簡介

玉藻前,原本出自日本傳說,和酒吞童子一樣是“日本三大妖怪”中的一個。也是被稱為是“三國第一的大妖怪”。變化為人型之時是絕世的美女,在日本的傳說中,受到鳥羽天皇的寵幸,後來被安倍晴明奉天皇之命擒獲並封印為殺生石於那須野,在室町時代被玄翁和尚所破壞,其碎片飛散到各地。後被現代小說多加運用。

2、原型是一隻九尾狐

作為日本三大妖怪的玉藻前,傳說妖身為九尾狐,是專門幻化成絕世美女迷惑君王的妖怪。這名玉藻前全身都是金色的,而且還有九條尾巴,金碧輝煌。而這名玉藻的祖先,有說來自中國、印度,不知道在什麼時候來到日本,藉由真言宗的荼吉尼天信仰,與稻荷神社結合,而增加了許多妖力,形成現在的妖狐。

三、大天狗

1、簡介

天狗是日本傳說中的一種生物。中國的《山海經》中也有記載天狗,並描述它是像狐狸般的動物。但現時在日本的一般說法認為,天狗有高高的紅鼻子,手持團扇,身材高大並長有翅膀,穿著昔時武將的盔甲,腰際有武士刀,穿著日式傳統高腳木屐,隨身帶著蓑衣以便隨時把自己隱藏起來,和有不可一世的傲慢姿態。

另外一種說法為,日本三大妖怪之一的大天狗崇德天皇化身的。崇德天皇在贊岐國家氣憤而死,天狗信仰不在,天狗從相模大山轉移到白峰山居住修行,白峰神社祭祀的是崇德天皇,保元之亂中敗北流亡贊歧,今香川縣含恨而死,其怨靈也變成模坊大天,持續在人世間作亂。

推薦閱讀

世界上第一台機器人,工業機器人(發明於1959年)

世界上數量最少的動物,“犀牛之王”白犀(僅存一隻)
日本三大神器是什麼?日本三大神器的由來(僅剩八咫鏡)

世界上最恐怖的島嶼,墨西哥娃娃島如同屍魂遍野(膽小慎入!)

盤點十大世界上最貴的娃娃,最貴娃娃售價6百萬美元(窮人慎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