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中國是一個歷史悠久和民族眾多的國家,已經有幾千年的歷史文化留下了很多著名的古文化遺蹟其中包括故宮、秦始皇兵馬俑、岳飛廟、中山陵等今天TOP10排行榜網小編為大家介紹一下中國古代六大古都,一起來了解下吧!

中國古代六大古都:北京、西安、洛陽、南京、杭州、開封

六、開封

六大古都是哪幾個城市?中國古代六大古都詳細介紹

開封是中國古代七朝的古都,這裡的古文化遺蹟眾多。公元前364年魏惠王將都城建立在開封之後後梁、後晉、後漢、後周等都定在此地經歷了多個王朝的演變成為國家的經濟、文化、軍事中心具有代表性的文化古蹟有大雄寶殿、倉頡墓、鐵塔、相國寺、禹王台、龍亭、岳飛廟等名勝古蹟。

五、杭州

六大古都是哪幾個城市?中國古代六大古都詳細介紹

杭州是一個非常美麗的城市也是中國著名的旅遊風景區,這個城市已經有2000多年的歷史根據史書記載吳越、南宋的都城曾建立在這裡是中國古代六大古都之一具有代表性的歷史文化古蹟有靈隱寺、雷峰塔、六和塔、孫權故里、瑤林仙境等同時也是盛產絲綢的地方。

四、南京

六大古都是哪幾個城市?中國古代六大古都詳細介紹

南京是江蘇省的省會在古代屬於西周大夫周章封地,有6個王朝在這裡建都公元前孫吳將都城建立在南京之後西晉、東晉、宋、齊、梁、陳、南唐等6個王朝在這裡建都有著悠久的歷史文化,留下了很多著名的文化古蹟其中包括夫子廟、明故宮、中山陵、棲霞寺舍利塔等多個歷史文化古建築。

三、洛陽六大古都是哪幾個城市?中國古代六大古都詳細介紹

洛陽是中華民族文化發祥地,有著悠久的歷史文化總共有9個王朝在這裡建都分別是東周、武周、西晉、北魏、後梁、後唐、後晉、東漢、曹魏等已經有幾千年的歷史文化,是中國古代六大古都之一具有代表性的歷史文化古蹟有龍門石窟、仰韶遺址、白馬寺、光武帝陵等多個古建築群體。

二、西安

六大古都是哪幾個城市?中國古代六大古都詳細介紹

西安市陝西的省會也是中國古代朝代建都最多,歷史最悠久的一個城市,是中國古代六大古都之一遠在五六十萬年前舊石器時代猿人和藍田人遺蹟和半坡村遺蹟都分布在這裡,在歷史上有12個王朝在這裡建立其中包括秦朝、西魏、北周、隋唐等12個王朝至今已經有1000多年的歷史這裡的文化古蹟很多其中包括大雁塔、秦始皇兵馬俑、大明宮遺址、華清池、鐘樓等歷史文化古蹟。

一、北京

六大古都是哪幾個城市?中國古代六大古都詳細介紹

北京是中國的首都是人類文明的發祥地,在18000年前的舊石器時代發現了山頂洞人,另外戰國時期的燕國、金、元、明、清等王朝在北京定都,民國時期北京也是首都那時被稱為京師,直到1949年新中國成立後成為首都,留下的歷史文化古蹟有長城、故宮、天安門、天壇、頤和園、十三陵等。

結語:以上就是TOP10排行榜網小編為大家盤點的中國古代六大古都,這些古都已經有幾千年的歷史文化經歷了幾個朝代的演變留下很多名勝古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