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說起歷史文化古都,我們腦海里可能會出現埃及金字塔、西安秦始皇兵馬俑等歷史文化古蹟,這些都是經過幾千年的發展演變而成,記載著太多的歷史篇章。那么你知道還有哪些古都嗎?今天TOP10排行榜網小編為大家盤點了世界四大古都的詳細介紹,一起來看看吧!

世界四大古都:西安、羅馬、雅典、開羅

四、開羅

世界四大古都

機場:開羅國際機場

著名景點:金字塔群、薩拉丁城堡、埃及博物館、解放廣場

開羅是埃及最古老的城市,有城市之母的美譽。尼羅河是當地著名的河流可以通往歐非大陸的地中海,形成一個三角洲。開羅之前是福斯塔特城,由阿拉伯人創立的,968年伊斯蘭人建立了曼蘇里耶城於是973年的時候就將城市的名字更改為開羅,寓意是征服或勝利的意思。從1260年開始修建的所有建築物成為埃及寶貴的文化遺產。

世界四大古都

19世紀開始西方化有3個古老的城區法提米德城、如釋伯爾斯一世清真寺、撒丁堡這裡有大片的陵墓區被稱為死人城,還有金字塔和獅身人面像,最具代表的建築物埃及金字塔,以及埃及博物館裡面藏有10萬件歷史文物,這裡有很多大大小小的清真寺、宣禮塔以及艾資哈爾清真寺、薩拉丁城堡、阿布丁宮等具有藝術氣息的瑰寶,所以開羅又有千塔之城的美譽。

在開羅有最大的文化交流中心開羅國際會議中心,是中埃人們友好的象徵。20世紀以後這裡的人口變多,城市經濟發展很快其中主要涉及石化、機械製造、汽車、鋼鐵等重工業區。

三、雅典

世界四大古都

機場:雅典國際機場

著名景點:雅典衛城,宙斯神廟、埃雷赫修神廟

雅典位於巴爾幹半島南端,是希臘共和國最大的城市,雅典是歐洲哲學的起源地,據史書記載歷史長達3千多年,這裡誕生了蘇格拉底、柏拉圖等歷史偉人都在這裡居住過。這裡至今還保留著雅典衛城和帕特農神廟這些象徵性的文化建築物,據說遠古時期這裡還有一座雅典娜神像,是世界七大奇觀之一。是建築師菲迪亞斯的作品,對西方的文化產生重大的影響。同時雅典也是奧運的起源地1896年和2004年的時候這那裡舉辦過奧運會。

二、羅馬

世界四大古都

國家:義大利拉齊奧

成立時間:公元前753年4月21日

著名景點:羅馬鬥獸場、萬神廟、卡比托利歐廣場、許願池

羅馬這座古城已經有2500多年的歷史,在世界四大古都中羅馬被稱為永恆之城,是羅馬帝國的起源地,這裡最出名的中心是天主教會中心,有近800個教堂和修道院還有7所天主大學,以及規模龐大的古建築群其中包括科洛西姆大鬥獸場、潘提翁神廟等藝術瑰寶,在羅馬的古文化遺址上有元老院、凱鏇門、紀功柱、萬神殿和大競技場等著名的歷史文化古蹟,另外還有著名的足球俱樂部羅馬等。

一、西安

世界四大古都

著名景點:兵馬俑、鐘鼓樓、小雁塔、秦嶺、大明宮等

西安是著名的文化古都,是歷史上建設朝代最多的城市,絲綢之路也是從這裡開始的早就被國務院評選為世界歷史文化名城。在公元前十世紀的時候與羅馬成為歷史文化成就最高的城市有西羅馬,東長安的美譽。

世界四大古都

西漢時期張騫聯合各國這這裡抵抗匈奴,雖然最後失敗了,但是卻開通了絲綢之路,在隋唐時期興起,來自全世界各地的人們出現在這裡,剛開始是運輸之後發展農業以及那些精美的絲綢,因此這裡被譽為絲綢之路的東方起點。這裡建立了很多個朝代從最初的西周王朝到秦國、文景、漢武、開皇、貞觀、開元等記錄著歷史最美的篇章,根據史書記載這裡一共建議了13個王朝長達1200多年。

世界四大古都

西安是中國最古老的歷史文化國際都市,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名錄的旅遊景點有秦始皇陵及兵馬俑、唐長安城大明宮遺址、漢長安城未央宮遺址、興教寺塔等。如果你去西安除了看這些另外還值得一去的是鐘鼓樓、華清池、大唐芙蓉園碑林等著名的旅遊景點。

結語:以上就是TOP10排行榜網小編為大家整理的世界四大古都,這些古都已經發展了幾千年的歷史最出名的莫過於埃及金字塔和秦始皇兵馬俑這些文化古蹟享譽海內外,成為無人不知的著名歷史文化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