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城市競爭力研究會12月9日在香港連續第14年發布了《中國城市競爭力排行榜》。寧夏銀川市和石嘴山市進入《2015中國最安全城市排行榜》,分別名列第22位和第25位。全國共有30個城市入選。TOP10排行榜網為你揭秘2015中國最安全城市排行榜。

進入排行榜的城市必須是當年無重大安全責任事故、社會治安良好、投資環境優越、消費品安全、生態可持續發展的城市,同時,城市能為市民、企業、政府提供良好的信息網路環境和強有力的信息安全保障。經評選,香港、拉薩、鎮江名列中國最安全城市排行榜前三,銀川以75.68分名列第22位,石嘴山以74.33分名列第25位。

2015中國最安全城市排行榜評選對象是全國358個地級以上的城市,競爭對手幾乎囊括全國所有城市。另外,評選時還會運用中國最安全城市評價指標體系,對358個地級以上城市的安全指數進行口碑調查、計算和排名,得出研究成果。其中包括社會安全、經濟安全、生態安全和資訊安全在內的4項一級指標、10項二級指標、59項三級指標構成。評選中對四項一級指標實行一票否決制,凡是當年發生過重特大安全事故的城市一律取消候選資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