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城市這么多,人口也不少,那你知道2016年全球最擁堵的城市排名是什麼嗎?在2016年全國最堵的城市排名里見過了中國的城市排名,下面TOP10排行榜網為你公布2016年全球最擁堵的城市排名,來看看世界上最擁堵的城市吧。

2016年全球最擁堵的城市排名:曼谷、伊斯坦堡、墨西哥城、莫斯科、聖彼得堡、布加勒斯特、重慶、深圳、廣州、珠海、洛杉磯、成都。

2016年全球最擁堵的城市排名

1.泰國-曼谷

去過泰國曼谷旅遊的朋友,除了能感受到它的獨特文化魅力之外,也一定曾切身體會過它的“天下第一堵”,這裡幾乎就是司機們的噩夢。不愧是2016年全球最擁堵的城市排名的第一名啊。其實“曼谷”應該寫作“慢谷”才對。

雖然曼谷的交通系統完善,但它仍然有著世界上最糟糕的交通擁堵率。曼谷的夜尖峰時段甚至比白天更可怕。而隨著該國中產階級的繼續增長,交通情況將可能變得更糟。大多數人認為,開車是一種地位的象徵。

值得一提的是,曼谷的治安巡查人員都被訓練以基本的助產術,因為許多將要分娩的孕婦無法及時到達醫院的幾率相當高……而傳說曼谷的司機們則隨車備有便當飯盒和應急便盆,因為在車裡一堵就是一整天,也並不是什麼意外的狀況。

2.土耳其-伊斯坦堡

歐洲交通擁堵最為嚴重的城市為土耳其的第一大城市——伊斯坦堡。這個城市橫跨歐亞兩個大陸,修建了許多橋樑,然而這並不能應對龐大的車流量。此外,伊斯坦堡的夜生活相對集中,旅遊區和商業區也都集中在市中心,這進一步加劇了交通擁堵。當地的一些司機稱,5條車道有3條為特許車道,無奈的他們甚至只能朝著警察鳴笛。

3.墨西哥-墨西哥城

墨西哥城因其可怕的交通而臭名昭著,並且情況沒有絲毫轉變。超過2200萬人口居住在這個城市。尖峰時段車流量預計增加59%,相同路段車輛通行時間是非尖峰時段的兩倍以上。據了解,在墨西哥城的司機們平均每年要在擁堵中浪費219個小時。上榜2016年全球最擁堵的城市排名第三名是名副其實。

4.俄羅斯-莫斯科

1200多萬人口,400多萬輛機動車,莫斯科成為了全球最為擁堵的城市之一。莫斯科的司機們大都保留了一個“優秀”的傳統,那就是想把車停在哪兒,就停在哪兒。在降雪嚴重的冬季,開車通勤花費一個半小時是再正常不過的事兒。

5.俄羅斯-聖彼得堡

素有“東方巴黎”之稱的聖彼得堡擁有世界級的宮殿、教堂、博物館,以及交通擁堵率,雖然整體擁堵率已比去年下降了4%,但這個城市仍在2016年全球最擁堵的城市排名第五。

6.羅馬尼亞-布加勒斯特

羅馬尼亞首都布加勒斯特的交通擁堵狀況比倫敦、巴黎等其他歐洲城市要嚴重得多。一項城市通勤研究表明,居住在布加勒斯特的人們選擇駕車出行,主要是因為停車是完全免費的,當然這也和問題頻出的公共運輸系統脫不開干係。

這項研究報告還指出,如果收取5羅馬尼亞列伊(約合1.23美元)的停車費,很可能使布加勒斯特的交通擁堵現象緩解56%。

7.中國-重慶

可能你沒有想到,重慶能位居2016年全球最擁堵的城市排名第七。而且重慶的交通擁堵率為中國第一。如果你身處這個城市,又恰好在交通尖峰時段上下班,那么你每年必須承受191個小時的額外交通時間,畢竟山城可不是吹的,除了公路你也沒別的地方可走。

8.中國-深圳

上世紀80年代,深圳是中國第一個被指定為經濟特區的城市。現在,該市號稱中國的“矽谷”。但大規模的經濟繁榮也導致了前所未有的交通問題。數據顯示,去年該市擁堵率增加了3%。經濟發達了就意味著車增多了,人增加了,必然會堵車了。

9.中國-廣州

和深圳一樣,同處於珠江三角洲的廣州也有著同樣的交通問題,這裡成為了汽車的新王國。先富起來的中國人紛紛購買私家車代替腳踏車出行,令本已不寬敞的道路更加擁堵不堪。據了解,中國的腳踏車出行率下降了50%。難怪上榜2016年全球最擁堵的城市排名了。

10.中國-珠海

離深圳和廣州一步之遙的珠海,也有著一樣糟糕的交通情況。平均30分鐘的路程,在晚高峰時期都需要多花上25分鐘時間。所以發達城市堵車很嚴重的啊,畢竟車多人多,高峰期更是讓人絕望。

11.美國-洛杉磯

果然不出所料,美國唯一一個上榜的正是加州洛杉磯。在尖峰時段,同樣的路程,洛杉磯的司機們需要比不擁堵時平均要多花費41%的時間。如果你恰好居住在洛杉磯,那你很可能會覺得41%只是個下限。不過美國也很不錯了,竟然只有一個城市上榜2016年全球最擁堵的城市排名。

12.中國-成都

中國汽車工業井噴式發展讓道路交通吃不消,尤其是在擁有1400多萬人口和300多萬輛機動車,而且一直在大規模建設的成都顯得尤為嚴重。這個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城市是不會改變擁堵情況了,因為2027年這個城市的人口預計將達到2000萬。

==========推薦閱讀==========

2016春節空城堵城排行榜 北上廣深沒人了

2015中國最擁堵城市排名

2016中國新型智慧城市排行榜,杭州勝過北上廣深

全球最佳房地產投資地排名:中國城市占據前四(北上深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