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福建位於我國東南沿海地區,作為依山傍水的省份,福建有著自己的優勢,不管是吃的東西也好還是用的東西也好都有自己特有的韻味,很多遊客都喜歡去福建吃吃玩玩。下面TOP10排行榜網小編為大家盤點一下福建十個有名的特產,給大家一些建議。

福建十大特產排行榜推薦

1、福州肉燕

2、福州線面

3、福州禮餅

4、脫胎漆器

5、閩侯橄欖

6、永泰芙蓉李乾

7、牛角梳

8、油紙傘

9、七境茶

10、連江鮑魚

1、福州肉燕

可能很多人不知道肉燕是什麼,其實肉燕就是用瘦肉肉泥加上番薯粉擀薄,在切成小塊的,中間包上肉餡就可以了,吃起來味道爽口,湯很香濃,口感很好,去福州一定不能錯過,現在也有包裝好的供遊客購買。

2、福州線面

福州的線面不僅非常細,甚至如絲般,而且吃起來很柔軟,比較堅韌,下水煮過了也不會糊成一團,是特別的風味。雖然現在網上也有購買的,但多是機器的,要買手工線面,還得親自去福州購買。

3、福州禮餅

禮餅是閩東南地區帶著傳統風格的糕點,也是重糖重油的糕點類型。禮餅一般都是扁圓的,個頭和盤子差不多,吃起來很香很軟,並不顯得油膩,再加上面覆著一層噴香的白芝麻,吃起來美味極了。

4、脫胎漆器

脫胎漆器質地比較堅硬,拿起來也比較輕巧,造型很典雅很別致,顏色搭配和諧,有著別樣的美感,也有濃濃的名族特色,是非常不錯的工藝品類型,買回去顯得也非常高端好看。

5、閩侯橄欖

閩侯橄欖有幾種類型,果子香脆,不管是新鮮吃,還是醃製成果脯都別有一番風味,是非常優秀的水果種類,福州這裡由於合適的環境因素,所以果子味道比較好,吃起來很好吃。

6、永泰芙蓉李乾

永泰芙蓉李乾是永泰的特產之一,也是福建比較有名的產品之一。一般採用新鮮的果子使用傳統工藝製作而成,口味非常獨特,受到很多人的喜愛,在全國範圍也有很多人喜歡。

7、牛角梳

梳子梳頭髮有利於血液循環,一把好的梳子對身體很有好處。福州的牛角梳不僅造型很美,拿起來很輕便也是非常耐用的產品,可以購買一些比較漂亮的牛角梳帶給親戚朋友,把健康帶回家。

8、油紙傘

說到油紙傘總能想到雨巷,打著油紙傘的姑娘。油紙傘是我國比較傳統的工藝品,現在已經傳往海外了,並且發展情況相當不錯,福州的油紙傘發展情況也是相當不錯的,帶回去不僅好看還非常有意義。

9、七境茶

福建七境雨量非常充沛空氣情況很好,擁有得天獨厚的自然環境和地理環境,所以茶葉也是非常優秀的,七境茶喝了對身體很好,經常飲用的話有排毒,通腸胃的功效,對身體有很大益處。

10、連江鮑魚

連江鮑魚是中國福建連江的地方特產,是比較出名的產品,連江鮑魚體型比較肥厚,肉質鮮嫩,營養價值比較高,是不可多得的美食,去福建一定不能錯過。福建還有包裝好的鮑魚出售,帶回去也是不錯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