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北京是我國的首都,不僅有很多美麗的建築,還有很多民間工藝品,北京傳統美食,很多人都會選擇去北京旅遊,去旅遊總要帶點特產回去吧,一提到北京特產只能想到北京烤鴨,其實北京烤鴨現在也不是什麼稀罕物,除了北京烤鴨外北京還有哪些適合送人的特產呢?和TOP10排行榜網小編一起看看吧。

北京適合送人的特產排行

1、京繡

2、黑皮醬肘子

3、御食園

4、醬牛肉

5、綢緞

6、老北京布鞋

7、鐵皮玩具

8、面人

9、泥塑

10、毛猴

1、京繡

京繡也是宮繡,是我國比較傳統的刺繡工藝,歷史比較悠久。其中京繡不僅採用上等布料,所用的線也是比較好的,再加上精湛的技藝,是不可多得的工藝品,雖然現在淘寶比較發達,但是去北京當地買可能更加正宗。

2、黑皮醬肘子

醬肘子的歷史也是比較久了,從清乾隆三年就出現了,目前技藝已經相當成熟了。正宗的黑皮醬肘子肉質鮮嫩,雖然有肥肉但是並不油膩,吃起來Q彈,口感很好,就是一下子不能吃多,容易長胖,現在北京也有真空包裝的帶回去剛剛好。

3、御食園

御食園光聽名字就很大氣,當然店內產品品種也很豐富,基本你知道的京味小吃這裡都能買到,而且現在已經改良了包裝,每一個都是小分量裝的,可以每一種都買了試試看,回家嘗嘗鮮。

4、醬牛肉

北京醬牛肉也有特殊的做法,都是選用上等的牛肉,肉質比較新鮮,當然買回去稍稍處理一下就是一道美食了,超市里也有真空包裝的賣,價格不算太貴,多買幾包回去送人也是可以的。

5、綢緞

綢緞是以前有錢人家才會買得起的織物,顏色比較鮮艷亮麗,也有很多花紋可供選擇,北京以前的皇宮所在地,綢緞更是發展的不錯,而且在北京當地購買綢緞,還可以現場挑選,也是不錯的選擇。

6、老北京布鞋

所謂老北京布鞋其實泛指的是北京生產的布鞋,歷史也是比較悠久了。現在人們多穿運動鞋,不如布鞋透氣舒適,而且現在老北京布鞋依舊繼承了以前的精湛工藝,產品的品質都比較高。

7、鐵皮玩具

近些時候,鐵皮青蛙突然在網上火了,可能是大家通過這個物件懷念童年吧。當然鐵皮玩具不僅僅只有鐵皮青蛙這一種,還有其他鐵皮汽車、鐵皮猴子等等,看你愛好和喜歡購買既可以了,北京有專門賣這些小玩具的店鋪,可以慢慢看。

8、面人

我們看電視的時候經常可以看到那些老工藝者創作的各種惟妙惟肖的面人,在以前的時候,面人僅僅就是一個玩具,但是現在已經成為一種工藝品了,由於面人材料進行了特殊處理,所以也容易存放,也可以保存很久。

9、泥塑

不知道大家小時候喜不喜歡玩泥巴,小編是非常喜歡玩泥巴的,雖然玩完了容易被媽媽罵,但是依舊樂此不彼。北京的泥塑雖然也是泥做的,但是和我們以前的泥玩具可不是一個概念,不僅工藝比較到位,而且經過高溫,質地堅硬,容易保存。

10、毛猴

毛猴可不是真正的猴子,是北京特有的一種三四厘米高的小工藝品,北京毛猴看上去非常真實,甚至連細毛都清晰可聞,各種造型的毛猴都是比較好玩的,如果去北京可不能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