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隨處都有大大小小的各式教堂,俄羅斯人信奉東正教,他們在教堂是敬拜上帝,東正教在俄羅斯人的精神世界享有神聖的地位。這些美麗的教堂一樣能給予你心靈的震撼,今天TOP10排行榜網()為您盤點俄羅斯十大教堂。

俄羅斯十大教堂TOP1:基督救世主大教堂,莫斯科

莫斯科基督救世主大教堂原是為紀念1812年抗法戰爭勝利而建的,1831年完成設計,8年後奠基。俄羅斯人幹活相當紮實,教堂內的雕塑就做了17年,壁畫。室內的壁畫與聖像畫經過細心雕琢的裝潢,製造出壯闊的空間感。另外,莊嚴的壁畫和聖像畫描述著拿破崙戰役與東正教的勝利。1887年最終啟用的這座大教堂是莫斯科最大的教堂,有5個鍍金的蔥頭狀圓頂,中央圓頂高102米。

俄羅斯十大教堂TOP2:伊薩基輔大教堂,聖彼得堡

伊薩基輔大教堂坐落在聖彼得堡市區,與梵蒂岡的聖彼得大教堂、倫敦的聖保羅大教堂和佛羅倫斯的花之聖母大教堂並稱為世界四大教堂。伊薩基輔教大教堂於1818 年破土動工,1858 年竣工,前後共有44 萬民工幹了整整40 年。它位於涅瓦河左岸,從冬教堂的穹頂宮廣場穿過林蔭密布的亞歷山大花園便是伊薩基輔廣場。如果站在涅瓦河右岸聖彼得堡大學門前,對岸伊薩基輔教堂巨大的金圓頂赫然屹立在正前方。

俄羅斯十大教堂TOP3:滴血復活大教堂,聖彼得堡

滴血復活大教堂又稱“基督復活教堂”、“滴血教堂”、“復活大教堂”、“喋血教堂”等。它是聖彼得堡為數不多的傳統式東正教堂,並作為聖彼得堡的一個主要旅遊景點。位於聖彼得堡涅瓦大街不遠處的格里鮑耶陀夫運河旁。教堂上有五光十色的洋蔥頭頂,反映了俄國十六和十七世紀的典型的東正教教堂建築風格。教堂輪廓美麗,裝飾花花綠綠,與古老俄羅斯風格與附近的古典式的建築物成鮮明對比。

俄羅斯十大教堂TOP4:天使報喜大教堂,莫斯科

莫斯科克里姆林宮裡的天使報喜大教堂是俄羅斯建築紀念碑。教堂建於1484年-1489年,由伊凡三世下令召集莫斯科和普什科夫的能工巧匠建成,是沙皇的個人禮拜堂。近半個世紀以來,是莫斯科大公爵和國王一個家庭教會。該教堂被定性為王室舉行儀式的地方:婚禮、洗禮等。它也是大公的存儲室和國庫。

俄羅斯十大教堂TOP5:聖母瑪利亞誕生大教堂,羅斯托夫

聖母瑪利亞誕生大教堂位於羅斯托夫市中心,它建於16世紀初,是俄羅斯東北部第一座基督教堂,雅羅斯拉夫主教區最古老、最偉大的聖地。六柱五頂的教堂巍峨雄偉,頂是圓球形的,上覆雅羅斯拉夫爾式的網狀紋路。鐘樓(1682-1687年)矗立在大教堂邊,懸掛著著名的大羅斯托夫13口鐘,總重量達4500普特。最大的那些鐘有名字及各自不同的聲音。鐘聲世界聞名。

俄羅斯十大教堂TOP6:喀山大教堂,聖彼得堡

喀山大教堂位於聖彼得堡的涅瓦大街,由俄羅斯建築師沃羅尼欣設計,於1801年8月開始奠基儀式,教堂以古羅馬聖彼得教堂為原本,歷經10年於1811年竣工。教堂頂樓上是一個端正的圓頂。半圓型的柱廊由94根圓柱組成,面向大街,環抱廣場。柱廊前面矗立著俄軍統帥庫圖佐夫紀念碑和俄國陸軍元帥紀念碑。教堂里有庫圖佐夫墓和1812年打敗拿破崙的勝利品。

俄羅斯十大教堂TOP7:新耶路撒冷修道院,伊斯特拉

新耶路撒冷修道院是一所男性修道院,位於莫斯科州的伊斯特拉。修道院由尼康牧首創建於1656年,作為牧首在莫斯科的郊區的住所。修道院以新耶路撒冷命名,選擇該地點是因為它類似聖地。伊斯特拉河代表約旦河,建築代表耶路撒冷的聖地。尼康牧首招募了一些非俄羅斯籍的修士,以代表天上的耶路撒冷。修道院建築群包括復活大教堂(1656年至1685年)、尼康牧首府邸(1658年)、聖三一教堂(1686年至1698年)等。

俄羅斯十大教堂TOP8:聖尼古拉大教堂,聖彼得堡

聖尼古拉大教堂是一座典型的俄羅斯東正教教堂,建於1912年,是俄羅斯境外最為古老和重要的教堂,由當時的沙皇尼古拉二世出資修建。當時,尼古拉二世來到尼斯旅遊,被當地的迷人風景和宜人的氣候所吸引,所以出於對尼斯的眷戀和青睞,便建造了這座宏偉的教堂以表紀念。教堂建築風格為傳統的莫斯科樣式,黃金裝飾的十字架和瓷磚裝飾的圓頂流露出那個時候俄羅斯繁盛時期的氣息。教堂內部的裝飾很是值得參觀,堂內有很多生動精美的壁畫和聖像,護壁板的雕刻也很細緻,聖像屏採用的是壓花混合雕鏤設計,古典而神聖。

俄羅斯十大教堂TOP9:聖母升天大教堂,莫斯科

聖母升天大教堂是一座東正教教堂,位於莫斯科克里姆林宮內大教堂廣場的北側,一條窄巷將其與北面的牧首宮及十二使徒教堂分隔開。曾經是俄羅斯的國教大教堂,歷代沙皇都在這裡舉行加冕禮。最初由伊凡·卡利塔大公建造的聖母升天大教堂在1474年的地震中倒掉後,1479年又由義大利著名的設計師費奧活凡特設計重建。它以當時弗拉基米爾的聖母升天大教堂為模本建設而成。

教堂西南面是伊凡大帝鐘樓。在教堂的西南,也有一個狹窄的通道,隔開了多棱宮。大教堂被視為莫斯科大公國的母堂。其目前的教堂,是在1475年至1479年,莫斯科大公伊凡三世委託義大利建築師菲奧拉萬蒂所建。從1547年到1896年,俄國歷代君主加冕儀式在此隆重舉行。此外,俄羅斯正教會大部分牧首和莫斯科都主教都安葬於此。聖母升天大教堂是莫斯科必去景點之一。大教堂的牆壁和屋頂上有很多聖像畫和彩色浮雕壁畫,據說這裡的聖像圖共畫有1000個左右的聖人。

俄羅斯十大教堂TOP10:聖彼得使徒教堂,位於聖彼得堡

聖彼得使徒教堂又名彼得保羅大教堂,位於聖彼得堡的彼得—保羅要塞。彼得—保羅要塞最初由彼得大帝下令建造於1712年到1733年,是聖彼得堡最古老的地標,位於涅瓦河的兔子島,以防止可能來自瑞典的攻擊。彼得大帝建城後不久就興建了這個地點上的第一座教堂,祝聖於1704年4月。隨後在1712年到1733年重新興建聖彼得堡的第一座石砌教堂,即目前的大教堂。其金色的尖頂高達404英尺,頂部是手持十字架的天使,成為聖彼得堡的重要象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