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當今世界上,有很多十分出名的古代建築,擁有著悠久的歷史,在現在看來他們的建築都十分讓人驚訝,因為以現在的科技手段想要實現都十分困難,而在當時手段落後的時代,他們卻拔地而起,讓人驚嘆,下面就來看看世界十大建築奇蹟。

1. 中國萬里長城

世界十大建築奇蹟

中國古代軍事防禦工程,可以追溯到秦始皇時期,長城在綿長的山脈上建造而成,歷經多個朝代的不但擴建,有萬里長城之城,就令世人嘆為觀止的建築。

2. 埃及金字塔

世界十大建築奇蹟

埃及著名的胡夫金字塔,是世界上最大的金字塔,整個金字塔由石塊堆砌而成,中間沒有任何的粘合劑,每塊石頭重達2.5噸,在古代沒有任何機械的情況下,建築而成,是世界七大奇蹟之一。

3. 奧林匹亞城

世界十大建築奇蹟

位於希臘南部,是奧林匹克運動會的發源地,至今還有古代奧林匹克的遺址,其中的奧林匹亞宙斯神像,是當時最大的神像,始建於公元前457年,是世界十大建築奇蹟之一。

4. 亞歷山大燈塔

世界十大建築奇蹟

位於埃及法洛斯島,建於公元前278年,世界十大建築奇蹟之一,也是當時最高的建築,著名的世界七大奇蹟之一,由於地震於1480年沉入海底,埃及政府在其原址進行了重建。

5.秦始皇陵

世界十大建築奇蹟

世界上最為規模宏大的古墓建築群,是首位統一中國的皇帝的墓寢,整個陵園的面積有56平方公里,墓內部結構複雜宏偉,僅為世人展示的陪葬坑秦始皇陵兵馬俑就讓世界震驚。

6.畢爾巴鄂古根海姆博物館

世界十大建築奇蹟

一座讓人眼花繚亂的建築,是由一系列碎石塊拼接而成的建築,整個建築看起來雜亂無章,其實它是以一個同心圓旋轉建造而成,加上一個圓拱形的金屬穹頂組合而成。

7.義大利羅馬鬥獸場

世界十大建築奇蹟

一座歷史悠久的建築物,建於公元前72年,原是一座供人們觀看角斗的圓形廣場,整個建築都散發著古羅馬王室建築的風範,羅馬鬥獸場占地2萬平方米,可以容納九萬人。

8. 泰姬陵

世界十大建築奇蹟

世界十大建築奇蹟之一,位於印度,是印度最出名的皇家陵墓,是印度國王沙贊汗為了紀念他的愛妃修建而成,是一座穆斯林風格巔峰藝術作品。

9. 佛羅倫斯大教堂

世界十大建築奇蹟

該建築始建於1420年,最為出名的就是這座教堂的穹頂,當時整個穹頂沒有用任何支架支撐,在那個時代是不可想像的,著名的布魯內萊斯基發明了全新的建造方法,完成了這座大教堂,是義大利文藝復興時期偉大的建築。

10. 土耳其聖索非亞大教堂

世界十大建築奇蹟

位於土耳其的伊斯坦堡,一座擁有1500年歷史的拜占庭式建築,因為建築頂端巨大的圓頂而出名,顯示出當時人們的傑出智慧,是世界偉大的建築奇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