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全球最沒用機場”突然被刷上了熱門。在我們的印象中,機場承擔了數量龐大的客流壓力,並且人滿為患,到了運輸高峰期甚至還要排起長隊,這個全球最沒用機場落成一年後,才有一架滿載的客機降落,這是怎么回事呢?TOP10排行榜網小編為你帶來全球最沒用機場相關訊息。

全球最沒用機場耗資25億,一年僅接待一架飛機

全球最沒用機場在哪兒

全球最沒用機場位於英國在南大西洋的St. Helena島,St. Helena島的人口不到5000,地理位置偏遠,被稱為是“世界孤島”,僅靠輪船與外界聯繫,但由於英國在1815年將拿破崙流放到島上,因此每年仍吸引不少遊客前往。

為了拓展觀光業,政府早在2005年就打算斥資2.85億英鎊(約25億人民幣)興建機場,但這項計畫直到2010年才獲得批准。

全球最沒用機場首降客機

St. Helena島上這座全球最沒用機場去年落成,卻發現施工評估不夠嚴謹,場的跑道就建在懸崖旁,沒有考慮到地形造成的猛烈風勢,因此原訂通航的航班也被迫取消。

去年有一架波音737客機測試降落,但因為強勁的測風,飛機試了3次才順利落地,使這座機場被批評“不適合大型飛機”。

10月3日,來自南非約翰尼斯堡、搭載了60名乘客的民航機,重複降落多次,順利降落在跑道上,這或許會給全球最沒用機場帶來轉機。

推薦閱讀

盤點全球十大最差機場 最好不要去

盤點全球十大玩命機場 近乎瘋狂

全球公認的六大最爛機場排行榜 爛到爆!

世界最危險機場排行榜 從600米懸崖掉落起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