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麵在一般的麵館或餐廳里價格一個般在10元至15元不等,即使是在熱門商圈內價格也不會超過20元。而近日,有民眾反映武漢天河機場內的餐廳牛肉麵售價高達78元一份。78元,已經趕上了一塊牛排的價格,而一晚牛肉麵里又有多少牛肉呢?隨即有關部門也介入了調查。下面TOP10排行榜就為大家帶來詳細介紹。

武漢天河機場最貴牛肉麵:為什麼機場都比其他地方貴?

近日武漢發改委接到民眾反映稱,武漢天河機場候機廳內某牛肉麵店存在售價為78元/份的高價牛肉麵套餐問題。而且在該店裡牛肉麵套餐78元一份,但沒有按規定明碼標價,有些顧客以為這是單獨一碗麵的價格,如果不仔細問可能沒發現是含有其他配菜和飲料的套餐。

經過武漢市價檢局及黃陂區價檢局的調查了解後,發現該店確實存在不按規定明碼標價的價格違法行為。隨後,黃陂區價檢局下達了行政處罰決定書,對該店經營者罰款5000元。記者獲悉,5000元罰款是國家規定的沒有明碼標價封頂罰款。

目前,湖北省對相對封閉區域內商品和服務價格有明文規定。是指機場、車站、碼頭、高速公路服務區、景區、大型展覽區、火車、輪船等相對封閉區域的經營者,應當按照與就近區域市場相關商品、服務價格水平大體相當的原則,綜合考慮經營成本等因素,自主合理定價,並明碼標價。

為什麼機場都比其他地方貴

武漢天河機場最貴牛肉麵:為什麼機場都比其他地方貴?

相信大家都在機場、火車站或是高速公路服務區買過東西,火車站內的餐廳價格已經非常高了,而機場內餐廳價格比一般比火車站還要貴不少。

由於機場一般都在離市區較遠的郊外,屬於相對封閉的區域,從而形成了市場壟斷。你想買東西,想吃東西只能在這一區域內買。而商家們定高價,一是因為競爭少,二是機場的租金高。而且機場的人流量巨大,不愁沒有生意,是否有回頭客對於商家來說並不重要。

相關推薦:

世界上最貴的月餅:815萬你要買嘛?

世界上最貴的蛋糕 4000多顆寶石做裝飾

世界上最貴的人參:年齡超過20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