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去遠方旅遊,就少不了坐飛機的經歷了。有人害怕坐飛機,覺得很危險,但是有時候,危險的不是飛機而是飛機場。世界上最危險的機場有不少,很多都是臨近懸崖或靠著大海,下面TOP10排行榜網為你詳細介紹吧。

十大世界最危險機場

1、賴索托的馬特卡納簡易機場

馬特卡納機場位於海拔2286米高的山頂上上,而且這個機場的跑到只有396米,因為距離限制,所以在機場起飛的飛機要從610米高的懸崖上掉落,然後在掉落的過程中起飛。絕對是世界最危險機場了。

2、香港啟德機場

香港啟德機場可以說是最奇葩的機場之一了,在香港高樓林立間,穿過市區建築,靠飛行員自己尋找參照物來定位機場。雖然香港啟德機場已經停運了,但在其1925-1998年營運期間,已經發生了14場事故,可以說相當危險了。

3、法國庫爾瑟維爾機場

法國庫爾瑟維爾機場位於阿爾卑斯山的滑雪地區,在高2008米的一個崖面上,而且機場跑道很短,還有斜坡,如果不是充分了解這裡而且經驗很豐富的飛行員很難完美降落的。而且這是不可復飛機場,你只有一次機會可以降落。

4、挪威斯瓦爾巴機場

挪威斯瓦爾巴機場位於世界是最北端,看起來是非常漂亮的地方,但是對於飛機的降落和起飛確實有很大阻礙的。北極圈內的所有典型天氣在這裡都會出現。暴風雪經常出現,還有夏天冰面融化,海水容易倒灌。:有北極光、極晝極夜現象,靠近北極電磁場也比較紊亂,干擾大。

5、薩巴島胡安徹·亞拉斯奎恩機場

亞拉斯奎恩機場位於加勒比海荷蘭加勒比區所屬的薩巴島上,它的跑道被認為是世界上最短的民用機場跑道,僅長400米。而且機場兩邊都是懸崖,可以說是相當考驗飛行員技術的了。

6、關西國際機場

關西國際機場在建造時就面臨了很多風險,地震、暴風、還有不穩定的海床都是導致這個機場危險的原因。不過這也是世界上第一個海上機場。

7、馬德拉國際機場

馬德拉國際機場位於遠離葡萄牙海岸的一座小島上,這個機場跑道原本只有1524米,靠山背海,對於飛行員的技術要求是很高的。

8、南極海冰機場

南極海冰機場位於南極洲羅斯島的美國麥克默多科考站,因為天氣原因,即便是條件最好的時候,機場也是不穩定狀態,會影響飛機的起降情況。

9、尼泊爾Lukla機場

尼泊爾Lukla機場也是在高山上,一邊是700米的深淵。跑道只有475米長,還好可以斜坡減速。不過也是不可復飛的機場,只有一次機會。

10、朱莉安娜公主國際機場

朱莉安娜公主國際機場位於加勒比海的聖馬丁島,這個著名的跑道旁邊就是海灘。因為機場跑道短,所以飛機在降落和起飛時離沙灘很近,只有10-20米左右,相當於貼著人起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