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機是世界上最重要的交通方式,速度快,覆蓋廣。巨大的客流量和班次對於機場的要求也是越來越高,之前給大家介紹了世界十大最危險機場,就是典型的反面教材。而今天TOP10排行榜盤點了世界十大機場排名,不僅是客流量大、面積大,而且設計合理出色,安全可靠有保障,交通地位重要。

世界十大機場排名

1、杜拜阿勒馬克圖姆國際機場

2、芝加哥奧黑爾國際機場

3、北京大興國際機場

4、倫敦希思羅國際機場

5、紐約國際機場

6、洛杉磯國際機場

7、上海浦東國際機場

8、東京成田國際機場

9、巴黎查爾斯·戴高樂國際機場

10、香港國際機場

一、杜拜阿勒馬克圖姆國際機場

世界十大機場排名 世界面積最大的機場排名

一般看到什麼最高最大,基本都是在豪杜拜。1600米的沙特王國大廈、140萬平方米的Abraj Kudai酒店也只有這個躺在石油上的國家才能幹的出來。現在他們又盯上了世界上最大的機場,杜拜阿勒馬克圖姆國際機場是一座已經建成的機場,目前正在擴建中。完工後機場將有五個平行跑道,長度4.5公里、三個豪華航站樓、高檔酒店和商場、10萬個停車位。屆時每年將可接待乘客1.6億人次,貨運吞吐量達到1200萬噸。因此該機場也入選了世界十大超級工程

二、芝加哥奧黑爾國際機場

世界十大機場排名 世界面積最大的機場排名

在杜拜阿勒馬克圖姆國際機場建成前,美國芝加哥奧黑爾國際機場就是世界上最大的飛機場。占地面積31平方公里,相當於4340個足球場。機場有6條跑道、4個航站樓,並且有高速公路穿梭其中。平均不到3分鐘就有一個航班起降,年旅客為7000-8000萬人次......【查看詳情

三、北京大興國際機場

世界十大機場排名 世界面積最大的機場排名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是全新建設的機場,預計2019年完工並投入使用。北京新機場是按照終端旅客吞吐量1.3億人次,飛機起降量103萬架次,九條跑道約140萬平方米的航站樓的規模來建設的。而且機場由建築師扎哈·哈迪德設計,輻射狀的新航站樓將大大減少乘客的換乘距離,屋頂外觀的流線型設計賦予了機場設計全新生命力。是世界十大機場排名最具設計感的機場,因此也入選了新世界七大奇蹟

四、倫敦希思羅國際機場

世界十大機場排名 世界面積最大的機場排名

倫敦希思羅國際機場建於146年,是世界上最繁忙的機場之一,年旅客吞吐量為7571萬人次。希思羅機場擁有兩條平行的東西向跑道及五座航廈,目前正在考慮興建第三條跑道及第6航廈。乘機抵達倫敦希思羅國際機場後可以乘坐捷運可以去往倫敦的各個地方。

五、紐約國際機場

世界十大機場排名 世界面積最大的機場排名

紐約國際機場全稱為紐約約翰·菲茨傑拉德·甘迺迪國際機場,1948年開始運營。機場共有4條跑道和9個航站樓,是全世界最昂貴的機場之一。僅第四航站樓就耗資14億美元,設AB兩個大堂和17個登機閘口。

六、洛杉磯國際機場

世界十大機場排名 世界面積最大的機場排名

洛杉磯國際機場位於洛杉磯市中心西南,年旅客吞吐量為8092萬人次,排名全球第四。機場共有4條跑道和九個航站樓,排列成馬蹄形,由接駁公共汽車接送往來旅客。除了旅客航廈外,洛杉磯國際機場另有占地18.6萬平方米的貨運設施,並設有一個直升機起降場。

七、上海浦東國際機場

世界十大機場排名 世界面積最大的機場排名

這座機場應該是世界十大機場排名中大家最熟悉的一座,基本上都在這坐過飛機。上海浦東國際機場建成於1999年,浦東機場有兩座航站樓和三個貨運區,總面積82.4萬平方米,有218個機位,其中135個客機位。擁有跑道四條。年旅客吞吐量6598.21萬人次,貨郵吞吐量342.53萬噸。

八、東京成田國際機場

世界十大機場排名 世界面積最大的機場排名

東京成田國際機場是日本最大的國際機場,而且是眾多國際航空公司在亞洲的樞紐港。機場占地面積10.6 平方公里,擁有兩條平行跑道和三個航站樓,目前正在計畫修建第三條跑道,年旅客吞吐量3905萬人次。機場內設有280個登記手續辦理櫃檯,112 個登機口,49 個登機棧橋,2,900個臨時停車位。

九、巴黎查爾斯·戴高樂國際機場

世界十大機場排名 世界面積最大的機場排名

巴黎查爾斯·戴高樂國際機場的獨特之處在於設計上的創舉,把停機坪安排在一個圓圈內,沿圓的外環建了個龐大的環形候機廳,分為24個小廳供不同航空公司使用,整個機場從外邊看起來是個大圓盤。機場共有9個航站樓,配備便捷的機場交通網路,是歐洲第二大航空中轉平台。

十、香港國際機場

世界十大機場排名 世界面積最大的機場排名

雖然僅有兩條跑道和兩座客運大樓,但是香港國際機場年旅客吞吐量為7050.2萬人次,總航空貨運量共452萬。2010年起,香港國際機場的貨運量連續7年位居世界第一位,也是以國際旅客客運量計算世界第二最繁忙機場。而且多次被評為全球最佳機場。

以上就是TOP10排行榜為大家帶來的世界十大機場排名的介紹,以後大家在乘坐飛機時可以儘量選擇這些機場,服務周到,周邊交通便利,會給自己的旅途帶來更好的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