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tvb的影視劇作品是一代人的回憶,那么在這些經典的銀屏作品當中,有很多讓人難忘的情侶cp,今天TOP10排行榜就來盤點一下香港的十大最佳熒幕cp,每一對都超有代表性,快來看看哪幾對上榜了吧。

香港最佳熒幕cp前十名

1. 周潤發&趙雅芝

2. 周星馳&朱茵

3. 周星馳&張柏芝

4. 梁朝偉&張曼玉

5. 張國榮&王祖賢

6. 劉德華&吳倩蓮

7. 古天樂&李若彤

8. 李連杰&關之琳

9. 余文樂&楊千嬅

10. 黎明&舒淇

1. 周潤發&趙雅芝

作品:《上海灘》

當年的一部《上海灘》可謂是火遍了大江南北,周潤發的形象也是一時之間成為無數男性觀眾們爭相模仿的典型,實在是太帥了,趙雅芝的馮程程也塑造得非常入木三分,兩人好般配。

2. 周星馳&朱茵

作品:《大話西遊》

《大話西遊》也是公認的經典,星爺在其中的表現是一如既往的到位,而且朱茵所飾演的紫霞仙子也是驚倒眾人,後來的那一眨眼更是被封為經典,兩個人也好有cp感,在《逃學威龍》也有合作。

3. 周星馳&張柏芝

作品:《喜劇之王》

既然說到了星爺,還有一部十大必看搞笑電影《喜劇之王》也必須提名,尤其是那一句“我養你啊”感動了眾人,張柏芝和周星馳在影片中也非常有感覺,很典型的一對。

4. 梁朝偉&張曼玉

作品:《花樣年華》

這兩個香港明星絕對是當年的話題螢屏cp,兩個人都太有魅力太完美了,在這部著名的文藝電影《花樣年華》裡面,同樣都是超級迷人的形象,這倆人站在一起就是養眼這個詞。

5. 張國榮&王祖賢

作品:《倩女幽魂》

哥哥的又一部代表作《倩女幽魂》,是和大美女王祖賢合作的電影,兩個人在其中都有非常驚艷的表現,王祖賢的小倩更是成為眾多男觀眾心中的女神,也是很經典的一對影視cp。

6. 劉德華&吳倩蓮

作品:《天若有情》

劉德華和吳倩蓮這一對經典的tvb銀屏情侶也是很經典的,兩人第一部合作的作品就表現出極大的默契,尤其是片中華仔騎著機車載著穿婚紗的吳倩蓮,這一幕浪漫感人至極。

7. 古天樂&李若彤

作品:《神鵰俠侶》

95版的《神鵰俠侶》也被奉為經典的金庸翻拍電視劇,古天樂和李若彤都是顏值巨高的演員,在其中的出演也是非常出色,李若彤的“姑姑”和古天樂的楊過真真是神鵰俠侶。

8. 李連杰&關之琳

作品:《黃飛鴻》

李連杰在影片黃飛鴻系列裡面的演出絕對是經典,這個會功夫的漢子形象和關之琳飾演的十三姨,也是超級讓人印象深刻的一對,兩個人在一起也特別有感覺,很難忘的一對。

9. 余文樂&楊千嬅

作品:《志明與春嬌》

說道香港的銀屏情侶還有一對必須要說的當然就是志明春嬌這一對了,也算是非常有代表性的一對情侶,余文樂和楊千嬅共同出演的愛情三部曲,是香港最經典的十大愛情片

10. 黎明&舒淇

作品:《玻璃之城》

黎明和舒淇這一對的感情也是讓很多影迷們意難平,兩人在《玻璃之城》裡面的火花特別戳人心,黎明和舒淇也因為這部電影的緣分走在了一起,儘管最後沒能走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