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說每年都會有一些新的歌曲,但是經典的歌曲永遠都很難被大家忘記,如今華語樂壇也有著很多年的歷史,在華語樂壇當中,除了有很多優秀的歌手以外,更有很多大家特別喜歡的歌曲,隨著時間的變化,華語樂壇流行的歌曲也會發生一些變化,加入了更多流行元素,讓華語樂壇更受關注,那么最經典的華語十大金曲都有哪些呢?第一首《甜蜜蜜》相信很多人,不僅聽過還會唱。

最經典的華語十大金曲

1、甜蜜蜜

2、難忘今宵

3、我的中國心

4、讓世界充滿愛

5、愛

6、大海

7、濤聲依舊

8、單身情歌

9、後來

10、光輝歲月

1、甜蜜蜜

甜蜜蜜這首歌曲是鄧麗君在1979年同名專輯當中所唱的歌曲,讓很多人記住了,她那甜美的形象也是70年代末,80年代初,中國女青年爭相模仿的女明星。大家都喜歡他的髮型以及拍照的姿勢所唱的甜蜜蜜,更是讓人們感受到了一段浪漫的愛情故事。

2、難忘今宵

難忘今宵它也是李谷一的同名專輯當中的一首歌曲,也因為裡面的歌詞在1984年以後,一直能夠在春晚當中聽到這首熟悉的旋律,如今李谷一也從一個年輕的女人變成了奶奶,但是他的歌聲依舊很好聽。

3、我的中國心

我的中國心,他是在1982年張明敏同名專輯當中的歌曲,也是一首愛國主義歌曲,在這首歌曲被大家熟知以後,讓很多人在聽到以後都特別感動,尤其是海外遊子同胞們在聽到這首歌曲以後更是激動的熱淚盈眶。

4、讓世界充滿愛

讓世界充滿愛是一首中國公益歌曲,如今有100多位中國流行音樂歌手演唱過,這首歌曲真的很好聽,真的希望生活當中處處充滿愛。

5、愛

愛這首歌曲是由當時的小虎隊演唱的,也是為了配合參加的關心聾啞人大型公益活動而演唱的,也因為這首歌曲讓小虎隊因此走紅,大家都喜歡那三個陽光帥氣的男孩。

6、大海

大海這首歌曲也是特別經典的,直到如今都有著很高的傳唱度,它是由張雨生創作演唱的,但是他卻英年早逝,在1997年的時候就離開了。

7、濤聲依舊

濤聲依舊這首歌曲是來源於一首唐詩的靈感,作詞作曲的陳小奇,在讀了《楓橋夜泊》這首古詩以後寫出了這首歌曲,這首歌曲在當時非常火爆,被大家廣為流傳。

8、單身情歌

單身情歌在退出以後有很多人比較喜歡這首歌曲,讓唱這首歌曲的林志炫也因此走紅,其中的歌詞真的表現出了一個單身的人當時的心情。

9、後來

劉若英的這首後來歌曲特別好聽,而且裡面的歌詞和旋律等等都讓大家比較喜歡,展現出了很多人的生活,它也是2021十大熱門傷感歌曲排行榜之一。

10、光輝歲月

光輝歲月這首歌曲也是特別好聽的,它是由Beyond演唱的,每次在聽到這首歌曲的時候,都讓人有一種特殊的情感。